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把脉问诊巧引路 调研指导促成长
来源: 作者:张沂 2019年12月30日 

  12月23日上午,市教体局学前教育课改调研小组一行7人,对浦口街道中心幼儿园的课程园本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调研指导。

  调研工作在相莹萍老师展示的中班语言活动《汤姆的小妹妹》中拉开帷幕。相老师准确把握“我爱我家”这个主题行进中涌现的热门话题“小弟弟、小妹妹(二胎)”,巧妙地借用绘本,利用多媒体课件,创设情景教学,引导孩子们学会大胆表述情感需求,体会家人的爱,整节课设计精巧,教学灵动,课堂气氛活跃。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幼儿园户外以及班级环境,查看各班半日活动的组织,并聚在会议室听取了园长张沂老师、业务负责人姚洁心老师以及年级组长高莹老师,分别对课程园本化实施的总体情况、课程园本化过程中研、训工作的开展和园本化生成的主题活动这三方面进行分层汇报。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之后,结合上午的听课与实地查看,对浦口街道中心幼儿园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五爱幼教集团园长章小燕老师指出:浦口中心幼儿园以马寅初先生为园本化的名人资源的同时要学习马老辩证思维看问题,学会分析现状寻找适宜本园实际的发展道路。五爱幼教集团副园长袁津津老师提出:园本化是一个行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唯一不变的是任何时候教育者的行为都要基于儿童,课程要从儿童的需求出发。开发区幼教集团副园长裘小兰老师和剡湖幼托中心的赵漫霞园长建议:课程园本化的过程中要多鼓励孩子去探究,少预设框架去限制。

  最后,市教体局学前教育指导中心华丽珍老师对本次调研活动做出总结,她强调任何活动时刻都要紧扣目标进行;环境的创设要把自主权还给孩子;课程建设的关键是教师的专业化,专业能力的提升对课程园本化的推进十分重要。

  此次调研,现场指导精准有效,汇报点评问诊把脉,不光是对浦口街道中心幼儿园课程建设的一次检验,更是老师们宝贵的学习经历。相信在市教体局学前教育指导中心引领下,浦幼人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深入学习、锐意进取,不断磨练自己的课程执行力。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