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爱德初级中学以“绿色理念” 打造“绍兴市绿色学校”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董国根 2019年12月30日10:24:54 

  近日由绍兴市生态环境局和绍兴市教育局联合发文公布“命名2019绍兴市绿色学校”名单,作为全市仅有的三所“绿色学校”之一,爱德初级中学榜上有名。

  “绿色学校”,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而且也逐渐成为新形势下环境教育的一种有效方式。

  “命名2019绍兴市绿色学校”,这一荣誉的获得,并非偶然,是该校多年来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理念”,坚持以三举措着力打造“绿色学校”的结果。

  在具体的做法中,爱德初级中学首先以环境育人,不断改善硬件设施,生态园、银杏道、玉兰广场、香樟林,营造出一个又一个的绿色地带。绿色运动场馆、党员长廊、新建食堂等不断完善着的硬件设施,为师生环保意识的提高和各种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其次实践育人,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和实践活动,学校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做好“绿色”意识宣传,将环保意识“输入”脑海。丰富多彩的宣传和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在实践参与的过程中,发展面向可持续发展的基本知识、技能、态度、情感、价值观和道德行为。

  再次是特色育人,优先发展射箭和足球等特色体育教育,射箭和足球的特色教育一直居于本市前列,为该校特色教育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绿色的校园环境、浓郁的校园文化、丰富多彩的宣传实践教育活动和富有特色的体育教育,实现“通过校园的环境、生活和管理体系传递可持续发展思想”的绿色行动目标,让该校学生在获得知识、价值观和养成行为的同时,培养尚德、文明、健康等绿色的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必将影响学生的一生。“2019绍兴市绿色学校”荣誉的获得,也必将对推动该校朝着环保、绿色理念进一步地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