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伊拉克议会要求美军撤离 特朗普威胁大规模制裁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1月06日15:01:48 

(国际)伊拉克议会通过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

  这是1月5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拍摄的国民议会特别会议现场。 伊拉克国民议会5日举行特别会议,通过了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 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华盛顿1月5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说,如果伊拉克以“不恰当”方式要求美军撤离,美国将对伊拉克实施大规模制裁。伊拉克国民议会当天早些时候通过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

  特朗普当天傍晚在“空军一号”上对媒体说,对伊拉克的制裁将“前所未见”,并使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相形见绌。他说,美国在伊拉克有一个造价非常昂贵的空军基地,耗资数十亿美元。在伊方偿还美方相关费用之前,美军不会撤出伊拉克。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当天表示,美方对伊拉克国民议会的行为感到失望,美方敦促伊拉克领导人重新考虑两国目前经济和安全关系以及国际联盟继续存在的重要性。

  伊拉克国民议会5日举行特别会议,通过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根据决议内容,伊拉克政府取消先前向国际联盟发出的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战的援助请求。伊拉克政府应致力于结束任何外国军队在其领土上驻扎。

  伊看守政府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在特别会议上说,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符合伊拉克和美国利益,特别是在最近事态发展之后。他表示,不能让伊拉克成为冲突或战争舞台。

  本月3日,美军空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等在袭击中身亡。阿卜杜勒-迈赫迪谴责美国袭击,认为这是对伊拉克主权的侵犯,公然违反了美军在伊拉克存在的条件。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网络公益志愿者之夜
注意!这件事涉及我市75万参保人员
2020,“经典蓝”让你安心前行
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 这是真的
或2022年上市 曝上汽奥迪A7L更多信息
东京奥运会保安将佩戴可穿戴式摄像机
B站跨年晚会出圈 给市场带来哪些启示
八步沙三代人治沙事迹将拍成电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稳健前行】中国之治的文化根基
中央军委2020年开训动员令
工信部回应4G网速变慢
因工作原因未休年假可要求经济补偿
2020中国航天势不可挡
“雪龙2”号展开2020年第一场科考
国际要闻
泰国全面修复素可泰古城
朝鲜劳动党七届五中全会释放重大信号
美确认伊朗高级将领在美军袭击中身亡
土政府获出兵授权 利比亚“乱上加乱”
外媒:伊拉克首都机场附近遭火箭弹袭击
爱沙尼亚等5国担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