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患暖心小故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1月09日 

  “多亏你张医师好心相送,要不然我又要来住院了”74岁的王伯根老人紧握着张绍军医师的手连声道谢。

  原来是这样的一件小事。今天中午,外面虽阳光明媚,但冬日寒风凛冽。张绍军医师用完午餐后急忙准备巡诊包去责任社区巡诊,刚走出卫生院大门不远,就看见两位老人气喘吁吁的行走在公路边,一人身背重物,一人双手提着沉甸甸的塑料袋。这不是常来看病的王伯根老两口。老两口均有高血压性心脏病,心功能不全,是张医师的粉丝,家住在离崇仁镇中心卫生院三公里的岩下自然村。张医师同老人打招呼。老人放下身上的重物,叹气道:“今天一早来崇仁赶集,等我买好了年货,才知道这天回家的路在铺沥青路面,公交车停运了,小镇又没有出租车三轮车,子女在外打工。今天只能背着回家了。”张绍军医师清楚,现老两口只行走了七百米已气喘吁吁了,如果老两口再负重行走三公里山路,很有可能诱发心衰。张绍军二说没说,我送你回家吧。我的车就停在附近。

  老两口不好意思的上了张医师的车,张绍军沿着山间小道绕行数公里送老两口顺利到家。

  关心社区困难群众鸡毛蒜皮的小事,把群众任何一件小事当大事办。这是有利于医患和谐的一件大好事。“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这是对践行群众路线的起码要求。践行群众路线的根本就在于服务人民群众,践行群众路线需要切切实实从小事做起。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