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镇努力打造特色文化名片
来源: 作者: 2020年01月14日 

  黄泽文化是产业,仿古木雕、戏剧服装、民营剧团还有丰富多彩的各类小吃总收入几个亿。黄泽文化有特色,目前,黄泽镇共有各类非遗传承人24位、基地4个,2019年开展各类非遗活动10场。为打造特色文化小镇,该镇努力做好以下文章:

  一是努力把文化名片做“精”。制定《非遗项目传承人管理办法》,明确非遗传承人收徒、传承培训等要求,促进非遗保护的活态传承常态化;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为重点,在大志然竹编厂设立黄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竹编非遗项目学生实践基地,完成前良目连馆建设。

  二是努力把文化做“活”。以丰富群众文化活动为目标,不断活跃特色文化,持续推广“3号剧场”品牌。2019年度,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化三走进”、戏迷文化走亲等文化惠民活动60余场次。

  三是努力把文化内容做“强”。邀请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文化带头人等文化骨干进行业务指导,并组织民营剧团展演评比及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如:指导学生创新编排“哑背疯”舞蹈,获得绍兴市第二届广场舞比赛银奖,在跨年晚会中进行2019年度黄泽镇优秀非遗传承人颁奖。

  四是努力把文化品牌做“响”。充分运用社交媒体宣传平台,并开展“黄泽有戏  国遗传承”绍兴目连戏专场等各类主题活动,组织参加各类艺术展与各类节目10余场,其中绍兴市外活动6场,持续推动文化“走出去”。是的,黄泽文化的繁荣,丰富了魅力黄泽的内涵;黄泽文化产业的兴起,促进了新农村建设的快速发展。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