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爱德小学师生为重病学生举行爱心捐款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袁春晓 2020年01月14日09:38:41 

  1月8日上午,一场爱心募捐活动在爱德小学广场举行,全校师生为过哲熠、钱敏、梁宇函三位小朋友进行募捐活动,大家纷纷解囊、积极捐款,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

  过哲熠同学是爱德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学生,在校期间一直努力学习,关心爱护集体,尊敬师长,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却不幸白血病复发;钱敏同学也是爱德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学生,检查出了脑癌,在开学初就已经请假,一直坚持化疗;梁宇函同学是爱德小学二年级的一名学生,她才7岁,却在上个月检查出肾上腺皮质癌。他们多么渴望跟大家一样,在美丽的校园学习、生活,而不是躺在病床上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此外,巨额的治疗费用对于这3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犹如一座大山。

  命运无情人有情,爱德小学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师生伸出援助之手。家长们对于捐款活动十分支持,当日上午大课间,爱德小学师生、家长举行了捐款活动,孩子们稚嫩的小手认真地把善款放进爱心捐款箱,一份份爱心伴随着一笔笔捐款流入捐款箱里,学生们奉献着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其中一(6)班高梓菡小朋友家长送来1万元善款,另外现场捐款活动结束之后,社会上一些爱心人士听说此次捐款活动,又纷纷送来善款,情满爱德,爱德全体师生、家长及社会爱心人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份奉献、一份感恩。

  善款有价,爱心无价;疾病无情,师生有爱;点点爱心,汇聚成河。本次捐款学生共捐款131981元,教师共捐款11970元,其它捐款共2251元,总共筹得善款146202元,另还有部分善款在陆续送来,为3位同学的康复增添了一份希望。另外,还有部分师生在“水滴筹”账户上另行捐款,并通过微信转发“水滴筹”,让爱心继续传递扩散。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