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市农林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赵洪委员:扶贫协作,重在扶观念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王世琪 整理 2020年01月16日14:14:00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人才支援,扎实做好产业合作、消费扶贫、电商合作、劳务协作,助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我们嵊州市农林技术推广中心也一直在努力高标准做好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工作。

  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市是嵊州市的对口帮扶对象,我们推广中心先后派出两名技术人员前往当地挂职,并围绕当地的畜牧业和农业提供精准技术帮扶。

  产业振兴关键在人,人才振兴重在教育,搞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的关键,我们技术人员积极在当地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除了人才培训还有产业支持,我们围绕当地的玉米种植产业进行调研,在调研中发现随着生活水平提高,马尔康市民对鲜食玉米的需求量也在加大,于是我们着手引进新优品种,提高了当地的种植效益;同时,为了提高蔬菜产量,我们在当地建立了松岗蔬菜智能大棚项目,在蔬菜生产技术上就品种布局、滴水灌溉、栽培管、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除此之外,嵊州市还专门组织企业前往马尔康市,为当地提供电子商务发展帮扶。可以说,双方的协作帮扶日益深入。

  在帮扶过程中,我们也有深刻的体会:扶贫要先“扶观念”。诚然,人才、产业、技术是扶贫中很重要的要素,但我们更要带去先进的发展理念,在此基础上辅以人才、技术、产业的输送,方能事半功倍。这就对我们帮扶支援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定要摸清当地情况,精准帮扶,才能让帮扶出成效。

  接下来,我们将坚持因地制宜开展扶贫工作,对当地进行系统性研究,包括土壤结构适合发展什么产业等具体细节。技术人员、派驻干部沉下去,以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果推动当地干部和老百姓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快转变,激发当地发展活力,转“输血”为“造血”,切实帮助当地百姓进一步增收致富。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人走世界——人说山西好风光
新型冠状病毒 具体预防措施看这里!
张柏芝 阳光下元气少女感满满
未来消费者将在哪儿“买买买”
荣威新款MARVEL X曝光 综合续航提升
孙杨:希望能站上东京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挑灯斩蛇录》再现老港片怀旧风
2020年央视春晚将聚焦反映新时代风采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刘鹤与特朗普共同签署协议文本并致辞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两会"新观察丨浙江"智"造如何发力?
2019年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人次资金翻倍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国际要闻
外交部:中国本来就不是汇率操纵国
又发现地球2.0?宜居带上并非都宜居
拒绝撤军 美威胁冻结伊拉克央行账户
世卫组织:泰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法院裁定判穆沙拉夫死刑的特别法庭违宪
考拉迁居新西兰?专家说“不可行”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