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生活圆桌之“冬天的阳光”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章松萍 2020年01月17日09:46:54 

  冬天的阳光是熟木瓜的口感,柔柔软软,不惊人,一气能吃好几口。

  冬天的阳光是烤红薯的颜色,淡淡的黄,不惊艳,与它对视也不会闪花眼。

  冬天的阳光一出来,就想吃汁水爽甜的甘蔗。水果店门前,红糖味的红皮甘蔗,白砂糖味的青皮甘蔗,老板削了一根又一根。拎一袋截成小节的甘蔗回家,晒着太阳,看书、听音乐或者聊天看电视都是很丰盛的一下午。冬天的阳光把生活中隐形的愉悦提炼了出来,成为可以触摸的小确幸。

  连续几天阴雨,突然放晴,像小时候跟同学去远足一样新奇快乐。早晨拉开窗帘,看到街上橘红色的阳光洒落在对面的楼房上,那楼房像柔光笼罩之下美轮美奂的城堡。冬天的阳光一出来,生活就成了童话。

  乐滋滋地打开洗衣机,满满一桶衣物不停地转着幸福的圈圈。久雨初霁,加上气温骤升,天气反潮,阳光的色泽有点偏深,好像太阳也在出汗。坐在书桌前看书做笔记,轰隆隆轰隆隆的洗衣声传到耳朵里是这么好听。我喜欢半自动洗衣机,中途停下来,一件一件把衣物放进甩干桶,甩干后再一件一件放进灌满水的洗衣桶,然后坐回书桌前看书。这样的半手工操作,很有生活气息。全自动洗衣机因为少了人的参与,日常生活失了温度,动手的乐趣就体验不到了。我喜欢生活得慢一点,太快的节奏会跳过很多有趣的吉光片羽。

  拎着一篮洗净的衣物去城墙上晾晒。一位老婆婆在我的衣架上晒一条毛线裤。老婆婆见我拎了满满一篮衣物,站在一旁不安地一直说:“如果晒不下,我就拿走。”

  今天的衣物确实有点多,篮子里的衣物全部晾到衣架上,有点挤。老婆婆又说:“晒不下,我拿走。”我把自己的衣物移一移,回头对她笑道:“没关系,您晒着好了,不多这一件。”老婆婆笑呵呵地走了。

  冬天的阳光,人人都喜欢,就算流汗的太阳也喜欢得紧啊!

  写完这行文字,得赶紧去城墙上收衣物。晒得香喷喷的一架衣物要在太阳落山前收回来,冬天的阳光也就留在衣物上带回家啦。

  相关文章
生活圆桌之“玩转手机‘涨姿势’”
生活圆桌之“微风和你,都是好光阴”
生活圆桌之“走进千年古镇崇仁”
生活圆桌之“白日梦”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