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放有煤气瓶的柴灶屋起火 三界镇专职消防队及时扑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沈乃灿 2020年01月17日 

  村民用柴灶做中饭时,不慎引发火灾,更危险的是,两只煤气瓶还在屋内。关键时刻,三界镇专职消防队队员及时赶到,扑灭大火,将两只煤气瓶安全搬出,化险为夷。

  家住高新园区(三界镇)南街村的吴某长期有用柴灶做饭的习惯。1月14日中午11时许,吴某做好饭后,匆匆离开柴灶屋,去旁边整理杂物、打扫卫生,准备过年。哪知,灶间屋内已有火星漏落在柴草堆内,引发了火灾。当时屋内浓烟滚滚,无法入室。吴某想到,有两只满满的瓶装液化气还分别安放在灶间和另一间用房内,如果不及时搬出,不但会危及旁边的自家楼房,而且还殃及邻居。情急之下,他迅速拨打了119。

  接到警令,三界镇专职消防队立即出动两车共7名消防队员奔赴事发地,用时不到5分钟。在现场,消防队员迅速用水枪对准灶间屋,压住明火;闾品兴奋不顾身冲进灶间,第一时间将一只煤气瓶抢拎而出,紧接着,他又冲进另一间屋里,拎出另一只煤气瓶,前后不到2分钟。

  经过消防队员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无人员伤亡。但吴某家的三间平房,其中两间“幸免于难”,另一间灶屋化为灰烬。

  消防再次提醒,年关已近,防火安全这根弦要时刻绷紧,做到平安幸福过大年。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