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幼童被反锁房内急坏母亲 消防员及时上门解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沈乃灿 2020年01月17日 

  一岁多的幼童被独自反锁在四楼房间,而窗户大开着,孩子又有爬窗习惯,房外的大人肯定心焦如焚。近日,高新园区(三界镇)就发生了这样的一幕,着实让人揪心,幸好三界镇专职消防队员及时赶到,解除了险情,救出了孩童。

  当天上午8时许,租住在三界镇振兴南路一农家房四楼的吴女士拿起已存放了几天的脏衣服,迫不及待地上顶楼的盥洗室清洗。因为丈夫已上班去了,她把仅一岁大的儿子独自留在房间内。

  不一会,吴女士听到儿子的叫喊声,立即下到四楼查看情况,但当她拿出钥匙开门时,发现防盗门已被反锁。原来关在里面的儿子想出来玩,就自己开门,不料不仅未能打开,还不慎把门反锁上了。

  一个想进去,一个出不来,吴女士心急起来。更让她揪心的是,因为要给房间透透气,起床后她把窗户都打开了。儿子平时有爬窗户的习惯,有大人照看着,倒也没有危险,但现在如果儿子想爬窗户出来……想到这,吴女士心急如焚。她只能不停地与儿子对话,试图稳住他的情绪,把注意力吸引住。

  但时间一长,孩子肯定会越来越焦躁。怎么办?吴女士想到了开锁公司。她接连打了两家开锁公司,都因为路途遥远而拒绝上门。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孩子的焦躁感越来越强,吴女士更是六神无主。这时,房东朱女士闻声赶来,但也没有更好的办法进门。这时,她想到了三界专职消防队或许会有办法,便给队长闾品兴打电话。闾品兴收到消息后,立即安排5名消防员上门解救。

  不一会,消防员拿着救援工具到达现场。他们一开始的救援方案是在五楼固定绳索,然后消防员顺着绳子往下爬到四楼,再从窗户进入,但一时找不到固定绳索的位置。时间一点一点流逝,每过去一秒,孩子的危险就会增加一分。不得已,消防队员只好决定以强行破门的方式进去。

  七八分钟后,防盗门终于被打开,孩童也得救。此时吴女士那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对队员们连声表示感谢。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