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女婴误喝50多度白酒被送入急救室 孩子脸色通红不哭不闹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陈瑜 记者 金汉青 2020年01月21日11:43:55 

  1月17日上午十点半左右,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嵊州市人民医院响起。908312,是医院抢救室的电话!儿科医生钱小霞马上停下手头工作,抓起电话。“钱医生,抢救室有一个2个月大的婴儿,半小时前喝下了50多度的白酒!”电话里传来了护士焦急的声音。

  2个月,50多度,白酒!这些看似不相关却又触目惊心的词汇让钱小霞的心中一紧,种种担忧涌上她的心头。“不好意思,我要去抢救一个病人”钱小霞急忙搁下电话,对满诊室的病人说了句抱歉,便抓起听诊器,冲出诊室,往抢救室跑去。

  抢救室里,孩子脸色通红,不哭不闹地睡着。

  听心脏、数呼吸、刺激反应、洗胃……钱小霞开始下达一系列的抢救措施。

  当第一筒胃内容物抽出时,钱小霞闻到了浓浓的酒精气味!第二筒、第三筒……气味逐渐变淡。当最后一筒抽出时,医护人员们轮流拿起治疗盘里的胃内容物,各自狠狠地闻着,生怕还有未洗净的酒精残留物。

  一番紧张有序的抢救后,宝宝的生命体征开始稳定,乖乖地躺在妈妈的怀里。

  直到此时,医护人员们才终于松了一口气。细细问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大家不由地感到一阵后怕。

  原来,当时宝宝饿了,哭着要奶喝,家人心疼着急之下,竟然误将装在矿泉水瓶里的酒宴用后的高浓度白酒,当成了冷开水,兑入热水中,冲泡了奶粉,喂给了宝宝。待惊觉气味不对时,1000毫升的白酒兑入了500毫升的开水里,宝宝已经喝进了大概10毫升的“加料”奶粉!于是,宝宝被紧急送来就医。

  “酒精,对于各个系统尚未发育完善的小婴儿来说,绝对不只是‘把酒醉一回’这么简单。”钱小霞说,宝宝的消化系统功能未完善,不能及时分解排除酒精,会导致酒精损伤各个系统,尤其是神经系统,可损害大脑细胞,影响大脑发育。

  医生提醒各位宝妈宝爸及抚养人,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各种物品,尤其是以下几类:1.一些易被孩子吞服的小件,如钮扣电池、玩具配件、钉子、玻璃弹珠、硬币、缝衣针等;2.成人的药品,如高血压药、保健品、维生素类药品,化学消毒药品碘伏、紫药水、酒精、甲醛等;3.杀虫剂、灭鼠剂、农药等剧毒物品。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剡溪小学开展校园文化体系建设侧记
【提醒】春节假期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
天冷请注意! 羽绒涨价 怎么买?
蟹与黄鱼:不可辜负的冬日创意美味
10款重磅新车集中亮相 思域/几何领衔
刘湘打破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2020春节档 谁是你的最佳观影“伴侣”
国产动画:走出国门的姿态更加自信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全民医保 广覆盖迈向高质量
2019浙江城乡居民收入平稳增长
全国患者4月可用上第二批国家集采药品
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
中国里程碑式发展释放全球红利
最高法:严格公正司法捍卫社会公平正义
国际要闻
澳大利亚主要林火区灾情有所缓解
伊朗报复轻伤美军 五角大楼否认瞒报
中国公民短期赴阿尔巴尼亚免签证
英国王室同意哈里夫妇退出公职
英国政府公布“脱欧”日纪念方案
美军向外国军事学员下“禁枪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