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农妇当起“女主播” 乡干部变身“快递员” 贵门乡的土特产火了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赵喆 2020年01月22日10:00:11 

  “这是五花肉,这是火腿肉,还有腌鸡和腌鸭,都是家养的,烧起来木牢牢香嘞!”昨日上午,在贵门乡玠溪村的金响亮家里,50岁的金响亮打开直播平台,一边忙着做腌肉,一边介绍腌肉的种类。“侬看,我们的五花肉夹精夹油,火腿肉的肉多么结实,烧法也有好几个,特别是与笋一起蒸,非常好吃……”

  贵门乡地处我市西南部,这里物产丰富,有茶叶、果子酒、腌肉等,但由于地处偏远山区,农产品销售有一定困难。随着网络直播平台的兴起,贵门乡一些妇女便赶起了潮流,上抖音、上快手,争相当起“女主播”,将当地的土特产呈现在网络上。

  “我看到年轻人喜欢把好玩好看好吃的东西分享到网上,当时我就想何不把自家腌肉的视频放到网上。”金响亮“直播”完,点击手机视频,几分钟后,在直播平台上便出现了一条新视频——来给贵门的腌肉点个赞。她告诉记者,玠溪村和东阳市交界,客流量少,主要靠邻村人或者游客看到有腌肉挂出来才会买,特别是像这几天连续阴雨天气,腌肉挂在屋内,生意就会差很多。“现在通过网络平台,我只要坐在家里就能轻松赚钱了,去年12月至今已经卖了四五百斤肉了。”

  “响亮姐,今天又有多少腌肉要我带出去啊。”正当金响亮开始录制第二个视频的时候,门口传来了贵门乡政府工作人员张路的声音。“小张来了啊,你稍等一下,我把肉分个类,再把地址给你。”金响亮说。

  “我帮村民做‘跑腿’好几年了,上坞山茶叶、玠溪腌肉,带什么的都有。”张路笑着说,像金响亮通过网络平台卖年货的农妇全乡少说也有十几个了,分布在各个村,考虑到交通不便,乡里还自发组建了一支“跑腿小分队”,帮助村民解决了运输问题。张路便是“跑腿小分队”的其中一员。“如果是嵊州市区的,我们就直接带出去,如果是邮寄的话,带到乡里的邮局就可以了。”

  “这是我们贵门乡村民自酿的酒,味道醇厚,保证喝一口回味无穷。”带上一车的腌肉,记者跟随张路来到胡秋琴家,一进门,只见胡秋琴正对着手机推销自家的金樱子酒。她告诉记者,几年前她在自家开了一间民宿,平时除了照顾自家生意外,年底也会制作一些腌鸡腌鸭放到店里卖。一开始做的时候,她像村里的大部分妇女一样,怕“抛头露面”、怕麻烦,不愿意上直播。但后来她在网上看到很多人通过这样的渠道卖土特产,自己便跃跃欲试。

  “普通话也不太会说,一开始挺难为情的,活了大半辈子也没想到,自己还能当个网络主播。”胡秋琴笑着回忆自己第一次上直播的经历,说当时脸红心跳,说话磕磕绊绊。让她惊喜的是,第一条做腌肉的视频发出后,她便接到了很多网友的询问电话,还有不少人想在线预订腌肉,当主播不到两个礼拜,她就成交了十几单。“除了卖土特产,我还通过直播平台给自家民宿打起了广告,既宣传了自己也宣传了贵门风景。”

  装上年货,张路开车来到乡里的邮局,填好单子一一寄出。他告诉记者,年底是农户售卖年货的高峰期,这个时候他几乎每周要往村里跑三四次帮大伙带货。除此之外,乡干部也还会时常在自己的朋友圈帮忙吆喝。

  “不管是做推销员还是快递员,当把农产品推销出去的时候,我们也为农户们高兴,他们收获的是效益,对于我们来说收获的是群众的肯定。”张路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剡溪小学开展校园文化体系建设侧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哪些症状?
天冷请注意! 羽绒涨价 怎么买?
蟹与黄鱼:不可辜负的冬日创意美味
10款重磅新车集中亮相 思域/几何领衔
刘湘打破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2020春节档 谁是你的最佳观影“伴侣”
国产动画:走出国门的姿态更加自信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向全国人民拜年
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
百姓说新年 | 一年将尽夜,万里迟归人
浙江省直机关正风肃纪检查组在行动
全民医保 广覆盖迈向高质量
国际要闻
国际热议中国人均GDP破1万美元
新西兰旅游大巴侧翻 多名中国游客受伤
美弹劾案“控方”批情报机构知情不报
约旦议会欲禁止进口以色列天然气
伊朗威胁退出核不扩散条约
英王室划清界限 哈里王子“伤心了”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