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众志成城!黄泽镇全面打响防疫保卫战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20年01月31日 

  这个春节不一般。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新春佳节,谁不想回家?但是,黄泽有一群人他们把对家人的思念牵挂默默藏在心底,坚守岗位、值班备勤、安检巡逻、防疫宣传毫不犹豫地选择做回家的“逆行人”,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防疫保卫战。

  连续多日,镇党政班子领导多次召开防控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第一时间组建黄泽镇疫情防控工作群,及时会商防疫工作,交流信息,根据疫情制定应对措施,层层落实相关工作,压实相关责任。

  各工作组全面细致摸排武汉返泽人员信息,并于每天进行信息汇总,及时报送市里。实现湖北返乡人员、重点密切接触人员居家隔离全覆盖,对相关人员全天实时监管,并成立由村干部、责任民警、责任医生组成的管控小组,切实保证监管到位。

  镇机关、派出所、卫生院、特警队工作人员,24小时在黄泽高速卡口开展车辆内人员检测,确保流动人口管控到位。各行政村在入村道路口设置提醒牌,并安排值班人员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管控。

  市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到我镇天马消毒剂厂指导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在加班赶工的同时,做好相关防范举措。对辖区内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防疫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严禁一切活禽交易,实现辖区经营场所全覆盖。关闭寺庙、家宴中心、村级文化礼堂等公共场所,防止人员集聚带来的传播风险。上门劝阻停办农村聚会家宴。截至目前,劝阻停办喜宴、乔迁、丧事、会客等48场次以上群体活动,约564桌家宴。黄泽卫生院医务人员到镇政府大楼、居家隔离点等场所进行消毒消杀。

  做好宣传动员,将疫情防控做到不留死角,防疫机制全面铺开,宣传攻势铺天盖地:一是张贴疫情防控通告,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二是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情况及预防措施;三是联合志愿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张贴通告和分发宣传《告全市人民书》。众志成城,守土有责、尽责,全面打响防疫保卫战。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