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甘霖镇:全域覆盖 全民动员抗击疫情
来源: 作者: 2020年02月02日 

甘霖镇“五个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我市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以来,甘霖镇迅速行动、严阵以待,采取多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的发生、蔓延和扩散,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是部署到位。镇迅速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镇防控工作。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嵊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和市委书记徐建役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措施,明确责任人,所有镇、村党员干部按照镇党委统一要求,立即上岗到位,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二是摸排到位。大年三十、年初一,镇干部、村干部组成工作组,对全镇辖区范围内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确保做到一个不漏,上门开展知识宣讲,做好返乡人员思想工作,要求他们自觉在家观察14天,重点关注有无发烧、咳嗽等症状经过排查,暂时没有发现疑似病例

三是宣传到位。通过在村公告栏张贴通告,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市民告知书》,村广播滚动播放《告知书》,镇干部用普通话和方言两种方式录制《告知书》,在镇广播站滚动播放,甘霖镇“一点霖希”年轻干部用组成6个小分队,深入农村、社区、外来人员集聚区、工业园区、商业小区、市场周边,手持喇叭开展防病毒宣传,劝导广大市民朋友不走亲访友,不聚餐聚会。

四是防范到位。在甘霖高速出口设立执勤卡口,由镇干部、民警、医务人员组成值班组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于从湖北武汉返乡的人员劝其到指定场所进行隔离观察,对于体温过高人员要求其佩戴口罩到指定医院检查;取消一切宗教活动及农村喜宴、寿宴、聚会等活动;劝导企业延期开工,在疫情消除前不得接纳湖北籍职工返回甘霖上班。

五是关爱到位。党委副书记带领两头门志愿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为城管执法队员、派出所值班民警、高速道口执勤人员、部分村值班人员送去了热腾腾的红糖姜茶,驱除身体的寒气,更是送上了一份温暖的情怀。

    1月28日下午,甘霖镇两头门志愿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为城管执法队员、派出所值班民警、高速道口执勤人员、部分村值班人员送去了150余份糖姜茶和200余份小笼包点心,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一份温暖的情怀。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