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村嫂乐当农贸市场代购员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20年02月04日 

  “大哥,这是您要的菠菜,一共是六块二,这是剩下的钱,您清点一下……”这是黄泽镇七一村妇女干部、村嫂俞堂妹把菜和钱交给了菜市场门口守候已久的一位年长村民。大哥拿着菜心满意足地边走边说:“”谢谢,谢谢。而这样的场景,每天在黄泽镇农贸市场门口要上演了几十次。

  为何不让村民直接进入农贸市场买菜,把早晨前来买菜的群众拒绝于露天下的菜场门外,而要通过守候在门口的村嫂们“代购”呢? 原来,自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席卷以来,黄泽镇七一村村干部们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黄泽镇人口来往最多的农贸市场采取了严格的检查措施,从轮流值班站岗,到询问登记进场人员、测量体温……村干部们用认真的态度和严谨的行动,维护着农贸市场这个人口密集区的防范工作。

  如今有了守候在门口戴着口罩、套着手套、远在一米线外就与前来买菜的群众开始对话,并经过防护训练的村嫂们代购,这样一来,农贸市场内进出的人员就大大减少,场内人流少了,危险系数也就降了,再说把前来买菜的人员拒之露天下的门外,空气流通相对较好,为防范因人流密集感染而起到了促进作用。然而,黄泽村嫂们的义务代购行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