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籍新婚夫妻 突击购买2万多只口罩 开始了一场特殊的蜜月旅行
来源:浙江电视台《周哥视角》 作者: 2020年02月05日14:30:06 

  疫情防控,口罩告急!

  这对夫妻挺身而出,多方联系,购买2万多只口罩!

  多次辗转,将口罩带回!

  他们用一场特殊的蜜月旅行向我们诠释了,

  “公益精神”和“家乡情怀”!

  2020年1月18日,在浙江杭州工作的嵊州人陈洪祥、覃嘉璐夫妇结婚了,还不等小夫妻俩商量好去何处蜜月旅行,一场席卷全国的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便爆发了。随着疫情的发展,全民皆投入了这场抗疫阻击战中。

  陈洪祥夫妇便在杭州市嵊州商会的微信群,看到了嵊州市工商联发出的捐赠医疗物资的倡议书。了解到医疗防护物资紧缺,一直热心公益的陈洪祥再也无法安心了。小夫妻俩立即行动起来,韩国、日本、非洲、欧洲……开始动用一切关系满世界的“找口罩”。“那段时间,眼睛一睁开,想的就是口罩,晚上睡觉都梦见在找口罩。”陈洪祥笑着说。

  国内紧缺,陈洪祥就将重心放到了国外,在联系了国外许多同学、好友后,最后联系到了意大利的北大总裁班同学。朋友得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积极响应,不仅自己带头捐助,更发动起当地各个渠道的朋友,所有能买到口罩的城市他们都去了。

  大家“各显神通”,到处抢购口罩,不辞辛劳到当地各大药店一家家收集采购……,几十人辗转奔波,几天时间终于采购到包括N95和一次性医用口罩2万多只。

  与此同时,陈洪祥夫妇在国内也没有闲着,他们一边计划着口罩的捐赠,一边发动亲朋好友一起参与进来。1月18号那天来参加他们婚礼的陈君英、陈海英两姐妹和王勇先生在朋友圈看到他们的感人事迹深受感动也纷纷捐资为家乡抗疫尽自己一份力。

  正当陈洪祥为采购到口罩而欣喜时,口罩如何运回国,也是一波三折,成了问题。在他们打算将这来之不易的2万多只口罩打包回国时,却得知欧洲很多国家飞往中国的航班都已停航。

  陈洪祥心急如焚,夫妇俩又多方联系,联系了慈善总会、妇女儿童基金会、意大利当地的大使馆、留学生朋友、海关、进出口公司、货运公司等各种渠道后,终于在浙江狮子会的帮助下,得到消息,浙江省国旅刚好有华人旅客在意大利正准备罗马飞回杭州!

  为了最快时间送达,陈洪祥的同学亲自开车送往!结果刚出发又被告知罗马的航班满仓无法托运,其中几名华人游客马上改签从德国法兰克福飞往上海浦东机场的航班。于是他们立即连夜包车,花了一万多转运费找货运司机跨越多个国家将这批口罩从意大利罗马经瑞士、奥地利,由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带回。

  正当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时,他们却从司机处得知,货车途径瑞士时,因大雪阻路,无法通行,只能原路返回。但飞机不等人,时间紧迫,他们一边和司机沟通,一边利用导航查找到绕道奥地利前往法兰克福的路线,经过12个小时的漫长运输,终于安全抵达法兰克福机场,并且由浙江省国旅的旅客人肉带回。

  得知口罩已顺利上机的消息,此时已经是国内时间凌晨三点,哪怕距离出发接机只有四五个小时休息,但陈洪祥夫妇感慨万千:“此次异国购买口罩收获很多,得到了很多海外华侨、留学生、海关部门、航空公司、回国旅客的热心帮助,深刻感受到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和团队的力量,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起抗疫。

  他们特别感谢意大利的北大总裁班同学陆惠康,尽心尽力想尽办法帮他们一起完成这次口罩的采购运输工作。另外在得知他们要去上海接货时,很多义工朋友纷纷支持,有在上海工作的朋友主动说要安排货车帮他们运送,给运费还要把运费捐献出来买口罩支援家乡医院。最后因为司机车辆限行户籍受阻,临时又得到嵊州同学的及时车辆支援,因为这次疫情,身边涌现出了好多好多热心付出的公益人士,让他们特别感动!

  2月3日一大早,陈洪祥夫妇没来得及做任何防护,自己都还没有口罩,找小区保安借了两只口罩后,带了两件一次性雨衣,便奋不顾身的逆流而上,勇敢前往上海浦东机场接货。

  家里亲人一听他们要跑上海、杭州,劝说不要出门,尽量安排别人前往。但陈洪祥却说:“在这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大家都在勇敢地面对着一切,那么多一线人员都在焦急等待着这批口罩防护,这一次就当作我们俩的蜜月旅行,一场有着特殊意义的蜜月旅行。”

  就这样,陈洪祥与覃嘉璐两夫妻,从早上出发接收到这两万多只口罩后,一路上按口罩型号分别捐赠给浙江武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协会、救援队、浙江狮子会、新路公益等慈善组织和一线抗疫人员,同时立刻发快递寄给周边医院和志愿者们,带去的两件一次性雨衣也太匆忙没来得及穿上防护。

  从早上到晚上14个小时,只为早一点将口罩送给需要的各方工作人员手中,一路上夫妻俩只匆匆吃了两个从家中带来的馒头充饥,同时想起新闻上报道一线医护人员连续执勤抗疫也是都没时间吃饭,很多只能啃面包饼干吃泡面充饥,马上又支援了两大箱温氏滋补养生鸡一起送来医院给医护人员提高免疫力!

  他们将几大箱医用口罩和慰问物资亲自送到医院,院长吴建平听了他们曲折经历后,不禁为小夫妻俩的爱心而深深感动。他表示,连日来,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收到了许多爱心企业与市民的捐赠,来自四面八方的援助温暖着他们,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要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全力构筑疫情坚强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浙江电视台《周哥视角》 通讯员 陈瑜 记者 周建仕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恶魔疫情压不垮中华脊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哪些症状?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疫情防控期间,怎样健康吃菜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蒂姆:这是艰难的时代 这是最好的时代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左手游戏右手观剧 “鼠”你最开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两次重要会议习近平这三个要求一以贯之
面对严峻斗争,习近平这样论“责”
减免重点疫情地区银行卡取现手续费
实行七个严格,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
返程返工,国家卫健委给你9点防控提醒
国家卫健委:2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829例
国际要闻
“分手”之后 英国要与欧盟怎么谈关系
多国政要对中国战胜肺炎疫情充满信心
"中东和平新计划"缘何遭遇"世纪抵制"
也门政府军击落一架胡塞武装无人机
布基纳法索北部一村庄遭袭至少20人丧生
美民主党预选在即 谁能拿下第一州?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