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下王镇以三个“硬核”办法 全力应对疫情防疫阻击战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2月05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下王镇多次召开防疫工作专题会议,形成每日工作例会制度,下发每日工作提醒,按照“5个100%”要求,即摸排走访覆盖率达到100%,观察对象隔离管控率100%,宣传引导知晓率100%,数据核实正确率100%和道口严控劝返率100%,不折不扣打好疫情防疫狙击战。

  精准摸排,做到底子清

  镇村级按照“三清一管”,做好三类人员调查,全面“清零”。各村以户为单位,挨家挨户上门摸排三类人员,并将调查结果制成花名册,切实做到全面摸排,做到底子清。

  严查严堵,做到管控严

  在动石庵、民间信仰场所等13处张贴暂停开放的紧急通知,加强督查,确保关停到位。

  疫情期间禁止在农村家宴中心开展农村集体聚餐活动,关闭家宴中心14家、文化礼堂9家、小餐饮店7家、农家乐2家、度假村1家,劝导辖区内15位土厨师拒绝提供集体聚餐厨服务;引导村民主动取消已筹备的集体聚餐活动,自觉抵制不参与集体聚餐活动,截至1月29日,成功劝阻集体聚餐20场次,计173桌;巡查市场周边及主干道16次,劝离马路市场活禽交易1起,劝导活禽规范圈养1起,未发现野生动物交易,劝导沿街店铺经营户正确佩戴及规范弃置口罩15起。

  截至1月29日,各村设置劝返点共计7处,封闭点3处,24小时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通过查验身份证,对来访的“三类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

  正面引导,做到信心足

  积极做好正面舆论宣传,在文化活动中心、农贸市场、各行政村等10块电子屏上进行宣传。

  截至1月29日,在各行政村发放横幅60余份,谢绝访客通知书100多份,3号通告等300多份,防疫宣传标语200份,告全市人民书4500余份等,去39家企业分发《给全市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等。

  通过广播、大喇叭、铜锣等形式宣传告全市人民书等相关内容,积极发动村嫂、志愿者的力量,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加强村民的防范意识,使村民自觉做到少出门,不聚集,不串门,出门佩戴口罩。公开镇举报电话,同时加大网上舆论监控,加强相关舆论监测,真正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专群结合的立体式、网络化、多层次防控工作格局。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