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走进嵊州 | 新闻频道 | 嵊州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国新闻 | 世界新闻
乡镇网闻 | 中国越剧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体育娱乐 | 旅游美食 | 美图欣赏
健康保健 | 时尚汽车 | 数字报纸 | 政务频道 | 经济频道 | 传媒频道 | 浙江网闻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综合信息


嵊州市“十条举措”激励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来源:越乡先锋 作者: 2020年02月05日20:50: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绍兴市委和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2月5日,嵊州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下发《进一步激励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若干意见》,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履岗尽责。

  一、政治上关爱

  1.注重一线考察评价。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优先提拔使用、优先晋升职级或评定职称。将村(居、社)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情况作为新一轮村级组织换届的重要依据。表现突出的党员优先纳入村级后备干部“雏雁工程”人才库,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优先发展入党,对已提交入党申请书的优秀对象优先纳入党员发展计划。

  2.加大容错免责力度。对为防止疫情蔓延,主动担当作为、勇于破除障碍,但因形势严峻、问题复杂等原因,工作出现一定失误的,予以容错免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及时予以澄清,并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对不守纪律、不能担当的,一律严肃问责。

  二、工作上关切

  3.统筹安排防控力量。组建“驰援一线、同行防疫”机关党员干部应急突击队支援基层,开展“党员干部进社区、打赢防控阻击战”、农村党员“亮旗‘疫’线、守护家园”等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减轻基层一线负担。在不影响正常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各乡镇(街道)要统筹安排工作力量,关心上岗人员健康状况,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保证一线人员及时得到必要休整。

  4.强化防控物资保障。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需要,加强口罩、防护服、测温仪、消毒用品等物资筹措、调配,做好联防联控相关后勤保障。可根据实际,为医疗救治、防疫工作一线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5.保证基层防疫精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电、表格填写、材料报送等,坚决防止不同部门各发指令、各下任务,重复向基层布置工作。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律严肃批评纠正,确保基层干部集中精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思想上关心

  6.加强心理健康引导。重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心理健康,加强心理健康关爱。及时帮助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工作人员,及时掌握了解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状况,引导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合理的宣泄和心理减压。

  7.宣传表彰先进典型。注重发现、宣传表彰疫情防控斗争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利用新闻媒体、网站微信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凝聚我市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四、生活上关怀

  8.及时下拨专项党费。市级统筹专项党费支持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采购疫情防控物资、补助因疫情致病致困的党员群众等。

  9.严格落实待遇政策。按规定落实好上级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临时性工作补贴、伙食补助等政策。落实加班调休制度,结合本人意愿,一线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可安排一定时间的休假。

  10.注重体现人文关怀。主动了解、积极关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工作和家庭情况,采取及时有效的举措,尽力帮助解决家庭负担较重、身体状况偏弱、双职工“战役”一线等带来的生活困难。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