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疫情当前,蛟小学子如何过“加长版”寒假!
来源: 作者:甘霖镇蛟镇小学 2020年02月06日 

   亲爱的同学们,这段时间,从中央到地方众志成诚、共同抗击疫情,我们看到医务人员逆行而上,在为他们加油的同时,作为普通民众的我们该如何配合疫情防控呢?那就是宅在家里,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温馨提示

1.关注国家专业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有关内容,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2.坚决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流感、发热样症状的患者。

3.积极开展室内锻炼活动,讲究卫生提高自身免疫力和自护能力。

4.外出要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不去武汉及其他疫情高发地;尽量取消外出旅游、研学、探亲等出行计划,不参与、不组织各类聚会、聚餐和走亲访友活动。

5.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不购买和食用野味。

6.科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坚信传染病可防可控,自觉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当前

“加长版”假期怎么过呢?

PART

1

做到“三个不推迟”

1.学校管理工作不推迟,重点是对教师在家工作、学生在家学习的管理;

2.教师工作不推迟,包括在家备课、布置学习任务、了解学习情况等;

3.学生学习不推迟,重点安排好自学、线上学习、作业、课外阅读等。 

PART

2

老师们

在假期开展如下工作

1.学校领导实行掌上办公,在家在管理状态,要借助互联网形成教师每日工作逐级汇报制度;

2.班主任按照要求做好每日摸排工作,确保信息完全、到位;

3.任科教师要在班主任统筹下,适当布置每日的学习任务下达给学生,也要密切利用互联网了解学生每日学习状况;

4.班主任要指导学生安排假期作息时间、学习计划,并协助任科教师提醒学生学习任务完成情况等。

PART

3

蛟小学子

如何过“加长版”寒假

学 习 篇

趁着假期,同学们可以对各学科第一、二单元进行预习:

语文预习公众号推荐:

(点击进入学习)

数学预习公众号推荐:

(点击进入学习)

英语预习公众号推荐:

(点击进入学习)

有趣的科学实验推荐:

(点击进入学习)

还可以根据班主任老师分享的学习链接进行学习,特别推荐:“之江汇教育广场”(点击了解具体情况),里面有大量的、系统的精品微课,请同学们在家长的帮助下登录网站,在家自主学习哦!

实 践 篇

一、二、三年级可以这样做:

1.好书伴我行

继续每天坚持阅读各类书籍,并乐于与家人分享阅读的收获。

2.练字不停歇

每天半小时练习硬笔书法,要求姿势正确,书写规范、端正、整洁;  

3.感恩留心间

为了我们的健康安全,医护人员冒着危险坚持在一线工作,让我们表达对他们的深深谢意,一二年级同学可以画一幅感谢他们的画。

4.探究分类,安全保障

你家究竟囤了多少防控物资?想一想该怎样分类,再动手进行整理,可以用图文形式记录。

5.探究位置,了解实况

网上搜索目前已确诊病例的省份,看看地图,根据自学内容试着描述各省份之间的位置。

四、 五、六年级可以这样做:

1.写一封感谢信

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写一封信,表达对他们的感激和崇敬之情。

2.做一份说明书

借助网络资料,用非连续性文本的样式,做一份图文并茂的防控疫情日常卫生保健说明书。

3.拟一封倡议书

写一封倡议书,呼吁全校师生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献策,尽我们少先队员的绵薄之力。

4.制一张统计表

关注实况,尝试将每一天公布的全国各省确诊人数、疑似人数、新增人数情况制作成统计表或图,并进行分析。

锻  炼  篇

假期锻炼是体育课堂教学的延伸和补充,是培养习惯、增强体能、提高心理素质的有效形式,也是抵抗病毒的重要措施。在此,特向大家推荐一份有针对性的、便于在室内家中开展的体育锻炼指南。(点击链接                       

今天,我以蛟镇小学为荣!

明天,蛟镇小学以我为荣!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