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镇:抓实抓细疫情管控,推进企业有序复工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20年02月10日 

  在全民战“疫”正处在关键时期,目前又是节后企业单位陆续返岗复工的时段,对防控工作又迎来了新的挑战。黄泽镇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有力隔断传染源、切断风险源,切实维护经济社会正常秩序而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

  一是政企合力,共克时艰。对工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一卡式出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确保在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的基础上,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二是成立专班,摸清底数。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的工业企业绍兴籍外员工摸排管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25名年轻干部的工作专班,分区分片分网格地对全镇711家工业企业开展全面摸排,按照承诺不“虚报、漏报、瞒报”的原则,详细填报绍兴籍外(含绍兴籍但外出过绍兴)员工情况,并签字盖章。

  经核实,我镇无绍兴籍外员工和已关停的企业共计426家;有绍兴籍外员工企业163家,共1061人(其中属重点管控区域的197人)。通过逐家走访,劝返工作得到了企业家们的支持,共签订了517份责任状,劝返了绍兴籍外员工834名。

  三是压实责任 ,有序复工。逐家走访企业,明确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对员工管理的主体责任。截止目前,与517家企业签订了《黄泽镇企业防疫责任状》、《黄泽镇企业防疫及复工告知书》。经梳理,我镇绍兴籍外(含绍兴籍但外出过绍兴)员工有1061人,其中已于2月4日前返嵊人员87人,假期未返乡人员140人。确定了163家企业的834名绍兴籍外员工为劝返人员,企业全部承诺极力劝返并签订了责任状、告知书。

  以最大限度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抓好企业复工生产,将我镇49家规上企业作为第一批复工企业,进行逐家走访、宣传讲解复工生产政策,在企业家中形成一个共识:“严格管好自己的人,尽早开起自己的门”。截止目前,我镇49家规上企业计划在2月10日-12日复工的有49家,占规上企业总数的100%。

  四是扎实举措,落实管控。建立绍兴籍外返嵊员工隔离管控机制,从掌握信息的第一时间落实隔离管控。对2月4日(含)前返嵊员工实行居家隔离管控(或企业自行隔离管控),按要求明确隔离地点、措施、责任人等。对2月4日后返嵊员工实行集中隔离管控,目前已征用我镇3家酒店(宾馆)、1家民宿作为集中隔离点,共计144张床位,基本具备集中隔离管控的条件。对入住点不在我镇辖区内的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函告入住点辖区镇、街负责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截止2月7日,共完成对41名绍兴籍外企业员工的居家隔离(其中重点区域14人),未收到2月4日后绍兴籍外员工返嵊在我镇信息。

  五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疫情的发展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连日来,黄泽涌现了一批爱心企业,他们勇担社会责任,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诠释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奉献和担当。疫情当前,大家团结一心,坚持全镇一盘棋,群策群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这场新冠脑炎的防控硬仗。一手抓细抓实疫情管控,一手推进企业有序复工。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