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派出所战时理发室“开张”了
来源: 作者:陈正军 朱甜甜 袁占正 2020年02月10日 

  “小虎的手艺真不错!”嵊州市公安局黄泽派出所副所长俞棋彬对着玻璃窗反复端详着新发型,满意得赞口不绝。俞棋彬口中的“小虎”,就是黄泽派出所辅警王冬丽的丈夫竹建安。

  因为疫情的原因,街上大大小小的理发室一直都没有营业。而所里的民警、辅警为防控疫情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非常辛苦,一个个帅小伙因为邋遢的头发变成了油腻大叔。所长郑杨炜看在眼里,思索着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他突然想到了在镇上经营着一家理发室竹建安,辅警王冬丽的丈夫。一听到要给民警理发,竹建安二话没说,戴着口罩,背上工具就来到了黄泽派出所。

  昨天开始,竹建安进所后,测量了体温,经过严格的消毒措施后,就开始给民警理发。一把推刀、一把梳子、一把椅子、一扇玻璃窗,迷你版“战时”理发室就在派出所一楼院子里“开张”了,这也是黄泽派出所暖警爱警的一个缩影。

  理发前,竹建安用喷水壶将他们的头发打湿,再用推刀从侧边开始慢慢修剪到另一侧,由于设备简陋,只能用这种办法打湿头发,推的时候才不会夹到头发弄伤他们。

  要说民警有多忙,从前来理发的“顾客”头上就可以看出,“很多人都是顶着又油又长的头发来剪的。”竹建安说笑过后,又补了一句。“我不嫌弃,一视同仁。”

  “我们又能以最佳精神面貌投入到‘战役’中了。”民警理完头发后笑着说道。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