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高新园区(三界镇)有一支“找漏”志愿队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20年02月11日09:27:32 

挑刺又补漏 织密防控网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我市各乡镇街道都在严把公路卡口、村(社区)卡口。为进一步督促卡口人员更好地做好执勤工作,高新园区(三界镇)活跃着一支“找漏”队伍,出没在村落卡口、小区、企业……不时地“挑刺找茬”。

  “师傅,麻烦开个门,我想进去找个人。”2月5日上午,高新园区(三界镇)云间山水小区门口,傅花英操着标准的普通话和保安打招呼。见傅花英是“生面孔”,保安师傅没有开门,而是仔细询问她的详细情况。得知傅花英是来看望朋友,并不是小区业主时,保安表示现在小区谢绝外来车辆和访客,果断拒绝了她要进小区的要求,还反复叮嘱道:“现在少走动少串门,对自己对大家都负责。”

  虽然吃了闭门羹,傅花英却向保安竖起了大拇指。原来傅花英是一名三界镇的“找漏”志愿者,“闯关”小区、村子正是她肩负的特殊任务。

  高新园区(三界镇)作为我市的北大门,毗邻柯桥区和上虞区,辖区内不仅有高速卡口,还有国道、省道、县道,再加上园区内企业集聚,环境复杂和人员流动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为此,镇机关干部、村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等83人,组成了一支“找漏”小分队,负责不定时在各企业、小区、村等地“暗访”,查看是否严格执行“谢绝外地车辆、人员入内”的规定,是否及时消杀,村民是否戴口罩、是否集聚……这支“找漏”志愿队活跃在三界镇各个角落,专门“挑刺”,一旦发现“漏洞”,立即向镇里反映。

  在南街村,“找漏”志愿者陈星雨开着车在各个路口转悠,她的任务是查看村子卡口设置是否健全,以及村民出行是否存在问题等。“像北街村和南街村是集镇大村,通往村内的路口有好几十个。”说话间,陈星雨便来到了南街村的其中一个村口,看到该村的“找漏”志愿者吴国军正在检查卡口设置完成情况。“村级志愿者自查,镇级志愿者检查加督查,两者相辅相成,将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问题抹杀在‘摇篮’里。”

  跟傅花英和陈星雨不同,“找漏”志愿者章梁的任务主要是查看企业内是否进行消毒工作。2月5日上午,他来到辖区某企业的一幢员工宿舍内,未看到任何消毒人员,也未闻到消毒水味。章梁立刻与企业负责人对接,经核实发现,原来之前的消毒作业遗忘了该宿舍楼。当天下午,企业老板联系专业的消杀公司对该员工宿舍楼进行消毒。

  “通过这样的‘挑刺补漏’,将一张‘防控网’织密起来,从而将疫情防控的工作抓实落细。”高新园区(三界镇)组织委员张慧聪表示,目前,这支“找漏”志愿队已为镇内排查出20多条问题信息,经过整改补漏,问题全部得到解决。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恶魔疫情压不垮中华脊梁
一次性口罩重复使用可自然晾干不可清洗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丨同舟共济战疫情 习近平这样说
最新!新增确诊2656例 累计确诊37198例
依法严惩疫情期间七类涉医违法犯罪
我省16条金融举措助力小微企业
战“疫”必需品市场秩序怎样保障?
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
国际要闻
详讯:泰国发生枪击事件20人死亡
安倍拟5月访俄谈岛屿问题
伊拉克首都两起爆炸致7人受伤
爱尔兰举行大选 执政党面临挑战
法国总统披露核弹头规模
英国驻伊朗大使“返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