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舍小家为大家,不办丧事顾大局
来源: 作者: 2020年02月12日 

  春节,本该是阖家欢聚的时刻,但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我镇各级干部都停下了团圆的脚步,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这其中就有童雪来忙碌的身影。

  童雪来是下王村总支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兼下王村第三支部书记,从白天到黑夜,从大街小巷的宣传防疫到村级的设卡执勤,我们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2月1日下午,他突然向下王村的村书记请假说要去趟嵊州,神色也明显憔悴了许多,村书记以为是长时间的工作太累,叮嘱他要注意身体,2月2日早上,他又向村书记请假说要去嵊州,村书记觉得奇怪,一问才知道,原来童雪来的老丈人在1日早上去世了,当天下午就送去了殡仪馆,今天正要赶出去火化。童雪来对大家说,“身为党员干部,这是我应当做的,只有干部带头,村民才能更加信任政府,干部才能真正深入群众、带动群众。”

  在防疫工作的关键节点上,面对这样的沉重打击,他选择默默接受,为了顾全大局,他毅然决定不办丧事,第一时间和家人商量,虽然家人一开始也不理解,但经过童雪来的劝说后还是支持了他的决定,就连火化也才去了3个人。后来,也有亲戚朋友来电慰问,想过来吊唁,但都被他拒绝了。他说,“现在,大家的平安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他相信岳父会理解的。

  他将岳父的骨灰安置后并没有休息,又主动迅速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是敬业,但这更是大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担当见证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情怀。

  正是有像童雪来这样的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群众共同参与到防疫阻击战中,“聚餐危机”也因此迎刃而解。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