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助力复工复产 嵊州交通这样出招!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2月13日13:57:47 

  再长的假期也有结束的一天,最近嵊州市交通运输局就在为复工复产做准备,以确保大家健康、安全复工。

  嵊州市恢复运营3条城市公交!

  为及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方便市民上下班,给市民生产生活带来出行便利,按照绍兴市和本市有关企业复工的总体部署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嵊州市交通运输局自2月12日起恢复5路、10路、30路城市公交的公共交通服务。

  运营方案

  三条城市公交线路运营时间从原来的5:40-17:40调整为6:40-17:40。

  班次间隔从原来的10分钟一班调整为40分钟一班。

  因城区部分道路封闭,5路公交车途中临时绕剡兴路行驶,10路公交车途中临时绕嵊州大道行驶。

  恢复运营的三条城市公交线路走向如下:

  5路(客运中心至市会展中心)

  去程:客运中心→状元名苑→安平东路→城北小学→妇保医院→东豪家园→剡城路→越秀路→剧院→北岗亭→电影院→文化广场→剡园→襟带门→东岗亭→东桥→领带城→新鸿→夜宵城→东站→民政局→国商购物广场→米兰阳光→领带园三路→丹桂路→领带园五路→行政服务中心

  返程:行政服务中心→领带园五路→领带园三路→米兰阳光→国商购物广场→民政局→东站→夜宵城→新鸿→领带城→东桥→马寅初中学初中部→中医院→南津路→文化广场→电影院→北岗亭→剧院→越秀路→剡城路→东豪家园→妇保医院→城北小学→安平东路→状元名苑→客运中心

  10路(西站至双塔站)

  去程:西站→城西花木市场→湿地公园→马寅初中学高中部→家居装饰市场→逸夫小学→交通培训学校→滨江小区→富豪路→西桥南→剡山小学→泰和公寓→世纪广场→剡园→襟带门→交通运输局→济德医院→嵊州大道→玉兰花园→三禾公司→双塔站

  返程:双塔站→三禾公司→玉兰花园→嵊州大道→济德医院→交通运输局→城中路→电影院→文化广场→世纪广场→泰和公寓→剡山小学→西桥南→富豪路→滨江小区→交通培训学校→逸夫小学→家居装饰市场→马寅初中学高中部→湿地公园→城西花木市场→西站

  30路(文化广场至浦口(明山桃源))

  去程:文化广场→电影院→城中路→剧院路→农商银行→新闻传媒中心→安平东路→艇湖公寓→艇湖村→何家南→何家→艇湖城市公园→三博路→浦寅路→浦口(明山桃源)→新建/故江

  返程:新建/故江→浦口(明山桃源)→浦寅路→三博路→艇湖城市公园→何家→何家南→艇湖村→艇湖公寓→安平东路→新闻传媒中心→农商银行→剧院路→城中路→电影院→文化广场

  这里,交通君要提醒大家:作为人员相对密集的公共场所,公交车容易传染疾病。嵊州市交通运输局在严格要求城市公交企业做好车辆每日消毒清洁的同时,也要求乘车市民务必佩戴口罩,自觉接受随车安全管理员的体温检测,并做到不在车厢内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和不携带活禽、野味等。已恢复运营的三条城市公交线路公交车乘坐人数以座位设置数量为上限,不允许站立乘坐。

  除了逐步恢复城市公交的公共交通服务,嵊州市交通运输局的公路养护工也没闲着。

  百名公路养护工 加班加点助力企业复工

  近日,每当清晨天色蒙蒙亮,路过嵊义线、绍甘线和嵊张线等公路主干道的朋友,都会看见一个又一个身穿黄马甲的身影在绿道上忙碌着。他们有的用铁钳子,有的用扫把,有的戴着手套拎着小垃圾桶,以不同方式来清理路面和路边的垃圾,努力为沿线企业复工创造出一个整洁美观的大环境。

  她叫裘梅琴,是甘霖公路站的一名养护工。

  “昨天晚上甘霖公路管理站站长通知我们,企业要复工了,让我们搞好路面清洁。我今天得忙一整天,明天还要来。”在绍甘线甘霖段绿道上清扫的养护工裘梅琴如是说。

  清晨6点左右,裘梅琴就忙开了,她骑着一辆小三轮车,在绿道上骑一段、停一段、捡一段、清一段。她说:“企业复工后绿道的电瓶车会变多,又刚下过雨,路面千万不能有垃圾”。

  有人问她当前疫情这么严重怎么还出来干活时,裘梅琴憨憨地笑着回答说:“我就一普通老百姓,没别的本事来抵抗疫情,只有多加几个班多扫几次、把马路扫得干净些这点本领。”

  裘梅琴已是古稀老人,在绍甘线当了4年养护工。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各公路管理站遭遇了临时养护工招工难的问题,绍甘线甘霖段五公里左右的养护工作也出现了“用人荒”。裘梅琴自大年初一和子女短暂团聚后,就每天坚守在绍甘线上,一个人挑起3个养护工的公路保洁工作量。

  另外还有100多名养护工,同样起早摸黑地在嵊州市五条国道省道和几十条农村公路忙于清扫垃圾、修补路面小破损。正是这些“平凡人”在非常时期的坚守,才换来了大多数人的出行畅通,才营造出了公路沿线企业复工的良好环境。

  来源:嵊州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老百姓宅家也能看书看戏看直播
一次性口罩重复使用可自然晾干不可清洗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总书记这次调研进一步指明战“疫”方向
万众一心强中华
大排查,武汉打响抗“疫”保卫战!
权威专家回应关于疫情认识的最新热点
12345,助力战“疫”不打烊
国际要闻
叙军方宣布收复叙北部600平方公里土地
详讯:泰国发生枪击事件20人死亡
安倍拟5月访俄谈岛屿问题
伊拉克首都两起爆炸致7人受伤
爱尔兰举行大选 执政党面临挑战
法国总统披露核弹头规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