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镇企业“各显神通”复工防疫两手硬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20年02月14日 

  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复工复产。从2月12日起,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黄泽镇已有10家企业的复工方案,复工人员1117人。

  12日上午,笔者在浙江双鸟集团大门前看到,前来上班的职工手持“黄泽镇园区通行证”、都要首先接受体温检测,确保口罩规范佩戴之后才能进门打卡上班。全面实施硬核防控,这一“入厂仪式”是如此的严肃与慎重,企业老总们亲自站岗,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防控卫士,厂区内全方位、无死角消杀,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厂内有黑板报、横幅等各类宣传工具与阵地,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每一个员工从自身做起,从思想上到行动上全面落实好防疫各项工作。

  企业复工复产后,食堂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将成为企业防疫管控的内部风险点。为更好地落实防疫措施,该镇的这些复工企业,在用餐制度上进行重新制定:为避免人员集中进食堂、餐厅,各复工企业因地制宜,将所有员工分成几个批次就餐,全面实现错峰用餐,减少人与人之间的面对面接触。有办公室的员工,打包好的午饭直接分配到办公室,在各自工位上吃饭;在餐厅就餐的要求员工们尽可能一人一桌的基础上,在用餐时不要面对面坐,吃饭尽量不要交谈,并在洗手的地方设置了消毒洗手液等。此外,为避免交叉感染,食堂内原本免费提供的汤水也暂停供应等。为进一步慎重起见,有许多企业还提倡职工自己带饭盒与餐具,并做到了就餐后不在厂区洗刷。

  面对单位的各项防疫措施,许多员工表示理解。现在是特殊时期,企业进行防疫措施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都十分配合。

  据了解,黄泽镇工业园内的这些复工企业,在复工前夕,各企业在党委政府的指导督促下,纷纷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各企业行政、后勤部门提前到位,对生产车间、公共区域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口罩等防疫物资,确保充足、到位;利用工作群向员工告知企业防疫相关规定及注意事项,制作宣传海报、健康小贴士、防控手册等,切实提高员工防疫意识和防范能力等等,以“确保不出一个污染源”为准则,事无巨细,面面俱到。做到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都硬,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