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走进嵊州 | 新闻频道 | 嵊州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国新闻 | 世界新闻
乡镇网闻 | 中国越剧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体育娱乐 | 旅游美食 | 美图欣赏
健康保健 | 时尚汽车 | 数字报纸 | 政务频道 | 经济频道 | 传媒频道 | 浙江网闻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政务公告


关于做好三产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业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2月15日08:56:35 

各乡镇(街道),市级有关部门(单位):

  为稳妥有序做好三产服务业复工复业,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市服务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除《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若干意见》(嵊防控〔2020〕9号)明确规定暂停对外开放的公共场所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求暂缓复业的单位以外,均可按规定复工复业。商业综合体、宾馆、酒店等单位根据“一企一方案”要求逐步放开。餐饮行业仅开放外供送餐服务。

  二、各行业主管部门根据行业实际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行业逐一制订《复工复业疫情防控导则》,有效指导服务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属地、行业主管和市场监管部门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一律予以停业。

  三、服务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必须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1.每天至少消杀1次,保持空气流通,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

  2.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从业人员管控要求,做好员工排查登记,坚持体温筛查,做好健康防护,杜绝聚集性活动。

  3.进入人员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避免人员聚集和长时间逗留。积极采用支付二维码、视频识别等多种方式做好人员追溯工作。

  4.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场所出入口显著位置张贴宣传资料和温馨提示。

  5.对卫生防疫有特殊要求和《导则》有明确规定的行业按照行业规定执行。

  四、按照有序复工的原则,符合防疫防控要求的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经报备后即可复工复业。报备流程如下:所有需复工复业的服务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均通过“绍兴市企业复工管理系统”(https://qyfg.sx.gov.cn)进行备案申报,并按要求如实填报、提交资料。如有绍外返嵊员工(含家属)的,由企业或员工本人完成员工备案信息填报,以便核查。

  五、根据三产服务业行业分类和部门职能分工,原则上按以下归口负责企业复工复业的指导和监督。

  教体局负责管理范围内的教育培训机构;

  科技局负责科创中心、北航投星空众创;

  民政局负责社会福利机构;

  建设局负责房地产业;

  交通运输局负责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等交通运输业企业;

  商务局负责批发业、零售业、餐饮配送及电商企业;

  文广旅游局负责星级宾馆、旅游景区和文化娱乐企业等;

  卫生健康局负责星级以下宾馆等其他生活服务业;

  市场监管局负责餐饮、小商超和各类个体工商户;

  金融办、人民银行、银保监组负责金融、证券、保险机构等;

  邮政局负责邮政寄递业;

  乡镇(街道)除切实担起各行业属地管理责任外,还需负责属地家具城、装饰城、建材城、五金城等综合体和各商务楼宇复工复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其他暂未明确归口的行业企业由企业复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实际确定。

  嵊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4日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