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走进嵊州 | 新闻频道 | 嵊州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国新闻 | 世界新闻
乡镇网闻 | 中国越剧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体育娱乐 | 旅游美食 | 美图欣赏
健康保健 | 时尚汽车 | 数字报纸 | 政务频道 | 经济频道 | 传媒频道 | 浙江网闻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政务公告


关于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的通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2月15日09:20:04 

  嵊州市防洪防旱指挥部和嵊州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的通知》

  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关键阶段,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分析低温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尤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细化对策措施,科学有效应对。

  加强监测预报预警

  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分析,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动会商,及时发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预报和预警信息。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以及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等渠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示,切实增强全民防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意识,及早做好防灾避险准备。

  确保交通运输和重点场所安全

  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严格落实防灾减灾措施,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目前正处复工复产集中期,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要加强联动,进一步细化和落实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和企业集中包车返岗安全,要对事故易发重点路段加强监控和巡查,提前设置警示标志,及时处理道路安全事故。要加大对各类市场、复工建筑工地、简易大棚等场所的排查,及时转移安置城乡危旧房屋居民,特别是目前在村、社区主要道口设置的防疫卡点,要检查加固帐篷等临时搭建设施,遇恶劣天气迅速转移,确保不因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人员伤亡。

  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有序

  要针对天气及气温特点,继续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日常生活用品的供应和调运,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尤其要保障设卡执勤人员、一线医护人员、医学隔离人员、居家观察人员的日常饮食、保暖用品供应,以及用电安全。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等行业要提前落实防范措施和抢修队伍,保障医院、隔离点等场所的正常运行,相关基础设施一旦受损要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抢修。农业部门要抓好农业防灾救灾工作,加强在田农作物尤其是蔬菜大棚等设施农业的防灾和安全管理,减少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加强应急准备和信息报送

  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和救援设备准备,特别是防疫相关的生活、医药、应急等物资设备。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一旦出现因大雾、低温雨雪冰冻、大风等天气造成的受灾情况,要及时收集掌握灾情、应急处置等相关情况并按规定上报。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