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空中剧院、云阅读、空中艺术课堂……为宅家的你端上“文化大餐”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20年02月17日10:45:36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企业延迟复工、学校推迟开学……怎样有意义、有意思地“宅在家”,成了众多市民共同面临的“难题”。为此,市文广旅游局积极组织文化馆、越剧团、越剧博物馆和市图书馆,开展空中剧院、云阅读、空中艺术课堂等线上活动,为全市人民端上了一道又一道的“文化大餐”。

  2月12日下午3点多,学习了3年绘画课程的宋沛珮小朋友早早就守在了ipda前,等待着市文化馆嵇赛群老师3:30的儿童画课程。“我已经很久没上过画画课了,妈妈知道今天网上在上课,早早就跟我说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宋沛珮小朋友认真地跟着嵇老师一起画完了《快乐的老鼠》。

  像这样的“空中课堂”,从2月10日开始,每周一至周五的下午3:30会准时开课,姚华江、马莹、嵇赛群、朱姣芳、沈璐莎……一位又一位我市有名的“文艺人”,利用互联网开设“文耕艺作”空中课堂,为广大市民积极整合各类文化数字资源,提供丰富的线上公共文化服务,满足大家的文化需求。

  据悉,市文化馆还将联合省文化馆慕课平台,为大家开展400门文化慕课,涵盖绘画、音乐、美术、舞蹈、戏剧等多个门类,大家一起在家跟着视频学唱、跳、曲艺,真正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除了空中课堂,市越剧团开设了空中剧院,市民在家不仅能观看《祥林嫂》《玉堂春》《双轿接亲》等越剧经典剧目,更有《蔡文姬》《貂蝉与吕布》《大漠骊歌》《大义夫人》《王羲之》等原创历史故事剧可以欣赏。同时,观众还能在线与主创人员聊天互动。该模式刚推出半天,浏览量就达到了近万人次,评论区更是一片好评。

  为进一步推广越剧,越剧博物馆借助“中国越剧戏迷网”微信公众号,在春节期间推出《馆长讲故事》栏目,将越剧从起源、诞生到发展、繁荣的历史娓娓道来,让广大读者足不出户就能听越音、赏文物、长知识。同时,通过电话采访、约稿创作等方式,推出“爱越小站·武汉站”系列报道,向广大读者展示当下武汉爱越人的精神风貌,传递社会各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这段时期图书馆和城市书房的闭馆,让不少爱看书的市民少了很多乐趣。为此,市图书馆联合“书香中国”云阅读平台,推出线上阅读免费新模式。据悉,该平台拥有10万余种电子图书、3万余册有声图书、1000余种电子期刊,让市民不出门也能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