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学谋划施策,防疫、发展两不误
来源: 作者: 2020年02月18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发展。下王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合理安排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防疫和发展两不误。

疫情防控绷紧弦

  防线在前,进一步加强管控。严格落实党员、群众、村嫂、民兵、村干部加镇干部组成的“5+1劝返岗”,将卡口预防疫情输入规范流程“六步法”执行到位,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

  全面摸底,进一步加强排查。对辖区内39家小微以上企业及4家工业制造型个体工商户以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全面摸排。2020年企业拟用员工实行信息动态登记。与37家相关企业签订《下王镇企业防疫责任状》,按照防疫要求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严督严管,进一步加强监管。继续进行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及宣传,截至2月10日,成功劝阻集体聚餐33场次,计306桌;劝离聚集群众170人次,严肃制止防疫期间聚众赌博9起。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重点项目不停歇

  为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交通办工作人员、驻村工作组人员及村干部对上店村、下王村郑家岙自然村3500多米的道路进行测量,全力推进清风-白龙潭农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涉及下王镇全线政策处理面积测量工作。

  清风-白龙潭农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全长26581米,接通仙岩畅通上虞岭南,主要分为两个标段,第一个标段是溪后到里外塘岙,第二标段是里外塘岙-泉岗村(木杓田湾路口),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宽道路、加实路基、白变黑,提升清白线整体面貌。一方面,在现阶段做到“不抢进度、不赶工期”,确保工作安全有序推进;但同时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等疫情形势允许后,迅速掀起施工高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建设任务。

民生保障不止步

  “带着口罩防地灾”,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重点对大青山、梅坑、石溪等4个地质灾害点摸排巡查,对涉及农户发放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宣传手册并做好避险劝导,新发现上店村施家自然村地质灾害点1处。

  阻挡病毒的“脚步”,加快发展的步伐。下王镇全体干部将继续保持高度定力,团结战“疫”,共渡难关,做到防疫、发展两不误。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