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全力冲刺做微课的小学语文教师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田晓军 2020年02月18日09:52:26 

  病毒突袭,举国抗疫。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嵊州教体人从未缺席,诠释疫情防控中温暖的教育守护。为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市教研室积极作为,组织力量,录制微课……2月13日,市融媒体中心与市教体局联合推出的电视课堂顺利开播了。

  “画面好美!声音真清晰!”观看电视课堂的小明激动地说。为了让电视课堂顺利开播,一大批小学语文教师为之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2月10日17点25分,市小学语文的教研群向全体教师发出招募令:紧急招募制作微课的志愿者。17点27分,一名叫韩帆的教师通过QQ作出响应:我报名,请安排工作,随后,很多其他教师也报名响应……21点47分,由俞可、周叶萍、余科峰、张文彩、徐萍、方燕六位名师担任组长的“电视课堂”小学语文微课制作团队成立,成员既有市区学校名优教师,也有乡镇、完小学校的骨干教师,其中大部分是教坛新秀、优质课获得者。有教研员指定参加,也有自愿报名的老师。在学校校长的积极支持下,名单当晚通过微信等渠道通知到老师本人。 22点45分,第一个小组成员到位。当晚,六个年级组全部完成。据悉有不少成员是在值勤时收到通知的。

  2月11日8点35分,五年级群报告任务分配完毕。2月12日17点,11个微课通过审核,确保13日上午9时电视课堂的正常开播。

  在这次冲刺做微课的过程中,近80位老师紧急行动,施展各路神通,搜索资料,编写脚本,制作微课。组长们不顾值勤的辛苦,协调本组成员,并都亲自承担了制作的任务。这一晚,好多教师都是在安顿自家小孩后挑灯夜战,表现出饱满的战斗力。

  参与的许多教师基本上都是班主任,许多人还参与“党员进社区”活动。但他们争分夺秒,为了一处小小的改动,老师们不惜第二次重新录音。今后的几天时间里,这些小学语文教师将一边带领班级学生学习,一边完成余下的微课制作,让“停课不停学”落实在行动中。

编辑:陈安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新冠疫情遇“流感季” 混合感染需警惕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疫情考验中国资源配置能力
新华时评:疫情压不垮中国经济
我省强化复工复产要素保障
浙江:为民企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科技部门回应新冠肺炎科研攻关新进展
绍兴市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国际要闻
古特雷斯对中国抗新冠肺炎疫情充满信心
不堪负荷!希腊收紧难民政策
慕安会闭幕 各方探讨"西方缺失"等话题
北约秘书长冷对马克龙“核对话”提议
强风暴致澳新州近万户连续断电
不满亲近伊朗 美国给伊拉克“穿小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