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响应疫情防控 嵊州石璜镇取消春节酒宴活动21场 酒席280桌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2月24日 

  以往每逢春节,喜气临门,无论是新人结婚、老人祝寿、孩童得周(嵊州土话:周岁),浙江省绍兴嵊州市石璜镇的村民都会相中这个“摆酒席”的好时机,在村里的家宴中心办酒宴。然而,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石璜镇整个辖区上下联动,积极响应。1月23日前,他们就在各村家宴中心、文化礼堂门口张贴暂停对外开放的通知。一时间,各村村民纷纷取消这类集体聚餐活动。

  “等疫情结束了,我们再邀请亲朋好友相聚。”大年初一,石璜镇寺新村新塘自然村民黄某说道,他对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取消集体聚餐活动的建议表示理解。

  原来黄某儿子的婚礼定在正月初四,已经在村家宴中心预定了40桌的晚宴。大年三十,接到镇食安办的通知后,村干部立即与黄某取得联系,讲明了事情的原委。双方立马表示理解,在经过一晚的细致考虑后,黄某便立即决定取消婚宴,同时同村的另一位打算在正月初四中午办20桌婚宴的周某主动向村干部上报自己取消酒宴的事宜。

  此外,老人祝寿、孩童得周的喜宴也都陆续取消。石璜镇朱村的黄精学大爷本想着在大年初五自己家里摆上两桌,热热闹闹地办一场八十大寿宴。作为老党员的他,经镇村干部入户宣传后,及时获悉疫情消息,和子女商量后,决定暂时取消寿宴,延后再办。

  经排摸,镇村两级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沟通,目前石璜镇共取消涉及到春节期间有酒宴活动21场,酒席280桌。与此同时,今天一大早石璜镇食安办工作人员便在群内发布关闭各类餐饮店、农家乐、夜宵店的通知,工作人员坚持一家挨一家入店作宣传,各大餐饮店主纷纷表示响应国家防控疫情号召,尽管退订让餐饮企业损失不小,但店主坚持在店门口张贴“订餐作废”通知,众志成城,关门歇业。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