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他们打起“回家”手语 嵊州“复工大巴”载回特殊员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张亮宗 记者 金汉青 2020年02月24日14:50:17 

  2月23日晚上8时许,经过15个小时跋涉,“绍兴嵊州复工复产大巴车”从江苏盐城为嵊州市全盛色丝有限公司接回了只会打手语的首批纺织技术工人。这批员工回到第二故乡嵊州时,兴奋地打起“回家”的手语。

  23日凌晨5时,在当地政府与长运集团支持下的,为嵊州市全盛色丝有限公司公司专配的“绍兴嵊州复工复产大巴车”从嵊州出发前往盐城。企业班组长安浙英随车前往,早在一天前,她就准备了充足的牛奶、饼干等食物。安浙英告诉记者,公司考虑到她懂得手语,平时又是带班组长,于是派她前往。

  据了解,每年过年前,全盛色丝都会包车送这批员工回江苏老家,春节过后又包车接回,所以很多人都在企业工作了15年以上。比如拼丝工作岗位的吴海燕和倍捻岗位的王荣全夫妇,已在企业工作了17个年头,而且还有了孩子。

  “我们在家等了这么久,公司终于派人派车来接我们了,非常高兴了!”一天前,当企业把政府“复工复产”大巴车去盐城接员工的信息在微信群里发布后,吴海燕第一个回应。“我们从1月16日回到江苏盐城,早在盼公司里派来接回的包车……”员工高丽丽也回复了一条。

  安浙英说,员工虽然不会用语言表达,但从盐城回嵊州的千里长途中,她们不停地在做同一个手势,双手打着“回家”的手语。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战疫同行】共谱同心曲 越歌盼春归!
新冠疫情遇“流感季” 混合感染需警惕
疫情催化云经济 蹦迪、音乐节也上云了
耐用性频遭质疑 折叠屏手机为何这么难
长城汽车2019年营收超960亿元
西西帕斯成功卫冕ATP马赛公开赛
《刺猬索尼克》蝉联北美周末票房榜冠军
管控“天价片酬” 广电总局再出招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空间充足
微视频|中国之诺
复工复产应复尽复 努力降低疫情影响
微纪录片|武汉百步亭社区民警
【央视快评】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总体未受疫情影响
国际要闻
欧盟特别峰会无果而终
埃尔多安再促普京干预伊德利卜局势
中东两国报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G20财长会在即 沙特拦截多枚也门导弹
利比亚东部武装给停火谈判提条件
英国着手签发新版护照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