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严钢活动报道集 >> 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20年02月25日08:43:34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徐建役主持并讲话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省、绍兴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介绍,研究当前我市防疫工作形势,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徐建役主持并讲话,市领导严钢、孙海荣、柴理明、董友庆等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对照上级要求,全面客观审视我市实际,逐步把思想解放开来,把观念转变过来,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和措施,科学调配工作力量,认真落实好差异化防控策略和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要求,既要在疫情防控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继续保持严管态势,也要在安全可控的情况下及时畅通经济循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以最大决心、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努力铸就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同时,我们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打出了一套有力有序有效的防控“组合拳”,推动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与此同时,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部分群众思想上有所放松,“健康码”的使用率和畅通度还不够高,村(社区)、企业等卡口防控力量有所减弱,企业复工复产还有不少困难环节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举一反三、堵住漏洞,严格按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管控工作,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姿态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这两场硬仗。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化危为机,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加强对村(社区)、高速卡口的把守,加强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防控,加强市民个人防护。要把“健康码”作为畅通人流物流商流的重要抓手,加大健康码的宣传推广,强化“健康码”的互认度,让查验健康码、亮出健康码成为各行各业各领域和广大市民的良好习惯。要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全面落实惠企政策礼包,全力解决用工紧张、用电恢复、产业链协同等关键问题,充分发挥“驻企指导员”作用,使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推动疫情图和复工图相配,真正把“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根据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持续抓好项目建设,创新招商选资、外贸工作,全力抓好春耕备耕,把“两手”抓得更紧更硬,努力把时间更快地追回来,取得“两战”双赢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站位,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考验,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要坚持党员带头,进一步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凝聚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提升工作本领、有效应对风险,全市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应对复杂局面的综合能力,提升对重大风险的驾驭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更好氛围,进一步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有效性,抓好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政策的宣传解读。要积极争取上级资源、政策,不断强化土地、金融等要素保障。要严明纪律,加强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复工复业疫情防控两手抓 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来嵊开展“三服务”活动
王昌荣来嵊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严钢到看守所、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 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村(小区)、企业(单位)管理事项告知书
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分类智控工作的意见
>>文化生活
【战疫同行】共谱同心曲 越歌盼春归!
新冠疫情遇“流感季” 混合感染需警惕
疫情催化云经济 蹦迪、音乐节也上云了
耐用性频遭质疑 折叠屏手机为何这么难
长城汽车2019年营收超960亿元
西西帕斯成功卫冕ATP马赛公开赛
《刺猬索尼克》蝉联北美周末票房榜冠军
管控“天价片酬” 广电总局再出招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90%以上县市区处于较低风险…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这样动员战“疫”
禁食野生动物 草案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是短期的 总体可控
多省下调应急响应等级!
财政部:疫情对财政收支造成一定影响
国际要闻
欧盟特别峰会无果而终
埃尔多安再促普京干预伊德利卜局势
中东两国报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G20财长会在即 沙特拦截多枚也门导弹
利比亚东部武装给停火谈判提条件
英国着手签发新版护照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