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冲在抗疫最前线 !市中医院“90后”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显担当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王秀英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10:47:41 

“这一棒交给我们,请放心!”

  防控疫情,奋勇争先。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交锋中,各行各业工作人员用满腔热血筑起抗击疫情坚固防线。在市中医院,一群刚跨出“象牙塔”不久的“90后”医务工作者尤为醒目,他们义无反顾冲在抗疫最前线。他们坚守岗位,用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告诉社会——“这一棒交给我们,请放心!”

  看见今年第一场雪的她

  2月16日凌晨1点左右,在市中医院西入口的临时测温点,护士朱雯熠正在和她的同事清点物品、做交接班。

  “以前上课,传染病学老师就一直强调阻断传播途径是控制传染病的最有效方法,所以守好第一道关口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朱雯熠去年毕业后进入市中医院工作,稚嫩的脸上带着书卷气。

  2月的夜晚,户外温度本就低,而前一天冷空气的来袭更让户外工作的她们对寒冷有了更深的体会。

  “在这里我看到了今年的第一场雪。”朱雯熠略带雀跃地说,其实,天气冷一点她并不在乎,最怕的就是工作上出现纰漏。“在这里虽然没有直接管理病人,但后半夜来医院的基本都是急诊患者,他们心里急,病情也急,我得快速地把工作做好。”除了测温、登记,她还是一名出色的引导员,及时将病人分流。

  在朱雯熠的眼中,和她一起轮值的前辈们才是自己学习的榜样。“他们有些快退休了,一句怨言也没有。我们年轻,真的不苦。”她说道。

  穿湿冷的鞋子坚守的她

  1999年出生的谢剀泺自正月初三开始,被调配到市中医院西门的测温点工作。前几天轮值帮班的谢剀泺负责车辆组人员的排查和测温,而当天的一场大雨,很快浸透了她的鞋子,两只脚只能一直泡在湿冷的鞋子里,但她愣是一声也不吭,继续着自己的工作。

  “也怪自己没有生活经验,雨天还穿毛绒鞋。”幸好医院考虑到突然的降温和降雨,给每位户外工作的人员添加了雨鞋等防护措施,这才解救了谢剀泺的双脚。事后,她在朋友圈这样写道:在这风雨交加的夜晚,心却无比温暖。

  确实,面对现在艰苦的工作环境,谢剀泺内心装的最多的是满满的感动:是雨夜的一双雨鞋、是一句“我来”、一声“谢谢”或者一个善意的微笑,他们来自同事、患者甚至陌生人。她也一直在做着一颗最温暖的螺丝钉,一直认真工作着。

  庆幸会煮泡面的她

  “那段时间店家不开门,我爸就担心我饿着,还好我会煮泡面。”说这话的过晓英出生于2001年,是这个团队里最小的成员,唯一的做饭技能就是煮泡面。

  过晓英从正月初三开始工作后一直没有回老家长乐,不会做饭的她,只能用泡面充饥。但就是这样一个让父母操心的小女孩,做起工作来是丝毫不含糊。

  “大妈,你看,你们一大波人进去肯定影响你家亲戚休息。再说,特殊时期,你们这么多人进去,真的不安全。要不打个电话,重要的是心意。”在她和同事们耐心的劝说下,大妈和同行的几个人愉快地接受了他们的建议。其实像这样的一幕每天上班后,都会在医院门口上演很多次,但过晓英和同事们总有办法把工作做好,切实把好医院的第一道防控关口。

  大疫当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有人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赞歌,没有故事,但这些年轻、平凡、温暖的身影同样是防疫堡垒中最亮丽的那抹色彩。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