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世卫组织强调新冠肺炎疫情仍未构成“大流行病”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2月25日11:10:45 

  新华社日内瓦2月24日电(记者凌馨 陈俊侠)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4日强调,尽管意大利、伊朗和韩国等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陡增令人十分担忧,但目前疫情仍未构成“大流行病”。

  谭德塞当天在世卫组织例行记者会上说,近日意大利、伊朗和韩国等地的确诊病例迅速增多令人十分担忧。不过,新冠肺炎疫情尽管存在发展成为“大流行病”的可能,但根据世卫组织的评估,目前尚未构成“大流行病”。

  谭德塞解释说,世卫组织在判断是否使用“大流行病”一词描述疫情时,要对病毒传播的地理范围、所引发疾病严重程度以及对整个社会的影响等进行持续评估。目前世卫组织并未看到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不受控制地”传播,也未看到重症病例或死亡病例大规模出现。“我们看到的是世界不同地区发生的疫情正以不同方式影响着各国,需要采取因地制宜的应对措施。”

  谭德塞说,目前使用“大流行病”一词不符合事实,无疑会引起恐慌,对阻止感染或挽救生命没有任何帮助。他指出,现在是所有国家、社区、家庭和个人集中精力控制疫情、并为可能到来的“大流行病”做准备的时候。世卫组织将持续进行风险评估,时刻监测疫情的发展变化。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在同一场合表示,“大流行病”意味着全球人口均面临感染此病的风险,其中一部分人口将可能最终染病。而目前看来,在对病毒的强力阻击下,中国确诊病例数出现明显下降,这与“大流行病”的逻辑相悖。

  瑞安强调,现在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构成“大流行病”为时过早,人们目前正处在为可能的“大流行病”做准备阶段。“我们仍在努力避免让它成为现实,有些国家已经成功做到了这点。”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战疫同行】共谱同心曲 越歌盼春归!
我市各医院部分门诊恢复 须提前预约挂号
疫情催化云经济 蹦迪、音乐节也上云了
耐用性频遭质疑 折叠屏手机为何这么难
长城汽车2019年营收超960亿元
西西帕斯成功卫冕ATP马赛公开赛
《刺猬索尼克》蝉联北美周末票房榜冠军
管控“天价片酬” 广电总局再出招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运20非战争军事行动的幕后故事
浙江90%以上县市区处于较低风险…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这样动员战“疫”
禁食野生动物 草案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是短期的 总体可控
多省下调应急响应等级!
国际要闻
意大利新冠病毒感染者升至152人
欧盟特别峰会无果而终
埃尔多安再促普京干预伊德利卜局势
中东两国报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G20财长会在即 沙特拦截多枚也门导弹
利比亚东部武装给停火谈判提条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