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妇保院无创门诊可以预约了!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14:41:07 

  2月28日(星期五)下午,绍兴市妇幼保健院史骁梁副主任医师坐诊我院无创门诊(限号15个),有需求的患者请提前预约就诊。

  坐诊地点:嵊州市妇幼保健院门诊二楼;

  坐诊时间:13:30开始。

  因特殊时期,下次无创门诊开诊时间待定,如有需要,请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

  预约方式

  1、电话预约挂号:拨打114或12580进行电话预约;

  2、网上预约挂号:绍兴市数字健康服务平台(http://health.sxws.gov.cn)。

  孕期产检是监测宝宝健康发育的重要手段,每一项检查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在孕中期,无创DNA检测是防止宝宝出生缺陷的重要防线,这个检查对孕妈乃至整个家庭来说,都至关重要,哪怕是疫情期间也需按期检查,耽误不得。无创DNA产前检测最佳时间为孕12-22周+6天,即将超过最佳时间还未做检查的孕产妇,若我院预约名额已满,请至绍兴市妇幼保健院检查。

  接下来,我们直接划重点,带各位了解什么是无创DNA检测。

  什么是无创基因产前筛查

  无创基因产前筛查技术是一种通过采取孕妇静脉血,利用新一代DNA测序技术对母体外周血浆中的游离DNA片段(包含胎儿游离DNA)进行测序,并将测序结果进行生物信息分析,从而筛查胎儿是否患21三体综合症(唐氏综合症)、18三体综合症(爱德华氏综合症)、13三体综合症(帕陶氏综合症)三大染色体疾病。

  它的优点在于:对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异常的筛查是无创的,筛查结果的准确性较传统的血清学筛查高。它的缺点在于:价格较唐氏筛查贵,目前只对21号、18号、13号染色体的检测准确率较高。

  无创DNA产前检测人群

  1、高龄(年龄≥35岁),不愿选择有创产前诊断的孕妇;

  2、唐筛为中风险的,1/270—1/1000;或NT临界;

  3、唐筛结果为高风险或者单项指标值改变,不愿选择有创产前诊断的孕妇;

  4、孕期B超胎儿NT值增高或其它解剖结构异常,不愿选择有创产前诊断的孕妇;

  5、不适宜进行有创产前诊断的孕妇,如病毒携带者、胎盘前置出血保胎、羊水过少、RH血型阴性;流产史、先兆流产或珍贵儿等精神特别紧的;

  6、羊水穿刺细胞培养失败不愿意再次接受或不能再进行有创产前诊断的孕妇;

  7、希望排除胎儿21三体、18三体、13三体综合征,自愿选择行无创产前检测的孕妇。

  8、血清筛查高风险的孕妇以及对产前诊断有心理障碍的孕妇;

  每对夫妻都有生育染色体疾病患儿的风险。其发生具有偶然性和随机性,事前毫无征兆,没有家族史和明确的毒物接触史,发病率随孕妇年龄的增高而升高。现没有治疗染色体疾病的有效手段。

  来源:嵊州市妇幼保健院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