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走进嵊州 | 新闻频道 | 嵊州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国新闻 | 世界新闻
乡镇网闻 | 中国越剧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体育娱乐 | 旅游美食 | 美图欣赏
健康保健 | 时尚汽车 | 数字报纸 | 政务频道 | 经济频道 | 传媒频道 | 浙江网闻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政务公告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用电事项告知书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02月26日09:52:51 

  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用电环境,确保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可靠用电,现将相关安全用电事项告知如下:

  1.建立完善安全用电组织体系。加强安全用电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安全用电工作纳入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体系,明确安全用电保障相关责任人。建立完善安全用电保障组织机构,细化、分解责任目标,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2.建立健全安全用电日常管理机制。加强日常巡视、检查和设备维护保养,建立电气设备运行、检修及维护台帐记录,做好设备及绝缘工具的预防性试验,严格审核受电装置电气检修人员和运行操作人员的进网作业资质,严肃日常值班纪律。

  3.复工前开展一次全面的电气设备隐患排查。复工前要加强自身配用电设备安全巡视和隐患排查,特别是对厂房、库房、员工集体宿舍等重点部位的电气线路、配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不良工况的设备应及时组织保养、检修、调试等工作,排除潜在不安全因素,严禁设备带“病”运行。

  4.安全复役停运配电设备。对长时间搁置或停运的配电设备,在启用投运前应按照《电力设备预防性试验规程》要求,经试验合格后方可投入运行。自备应急电源应做好定期安全检查、预防性试验和功能试验,并检查确认与电网的闭锁装置是否可靠。复工时应做好无功补偿设备的管理,检查电容器是否有效投入运行。

  5.确保重要用电负荷安全。认真梳理本单位重要用电负荷,配置必要的冗余电源和采取其他非电安全措施,并做到在紧急情况下具备移动应急电源的接入能力,保障重要用电负荷的可靠和安全。

  6.密切关注用电负荷,严禁私拉乱接。对复工复产后扩大产能的用户,要做好自身用电负荷监测和分配,禁止配电设备及电力线路超负荷运行,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如需增容请及时联系属地供电企业。

  7.严控临时大负荷设备擅自接入。当前正值冬季低温和疫情防控时期,中央空调停用,在接入临时性暖风机、油汀等大负荷用电设备前,必须对相关线路及开关开展评估,防止因超负荷引发火灾事故。用电设备接入时应满足“一机一闸”要求,严禁多个设备共用一只开关。

  8.规范开展用电设备故障检修。用电设备因故障等情况停止运行时,均应及时切断电源,在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并确认已恢复正常后方可接通电源,配用电设备操作、检修、试验及维修应由专业人员进行。

  9.完善停电事故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完善停电事故应急预案,健全应急组织机构并明确责任,充实应急抢修力量,及时补足需要的备品、备件等应急物资,加强应急处置培训,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10.安全做好厂区清洁消毒工作。对复工场所大面积喷洒酒精等消毒液体进行消毒时,应注意禁止向电气设备和用电设备进行喷洒消毒,防止可能构成的触电和电气火灾危险。定期开展变配电站中消防器材的检查、维修、更新,遇有用电设备着火,应先切断电源再救火。

  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六日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