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警民内外联动,全面提升出租房
来源: 作者:徐静 2020年03月02日 

  三返时节即将到来,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为减少辖区群众被感染的机率,鹿山街道在前期充分发挥网格员的基础上,针对外来返嵊人员流动防控隐患,牢牢把握卡口是外控、村(居)户是内管的工作原则,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为总目标,把各项防控措施量化细化机制化,更加扎实有效地打好此次防疫战役。

  “阵地式”设卡

  精准掌控人员流动轨迹

  自2月3日起,1226名市机关干部、党员教师志愿者自发驰援鹿山街道战“疫”一线,在50个小区卡点,24小时轮班为鹿山群众健康守疆卫土,与此同时54个自然村设立的59个卡口早已上线。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测温询问登记处置宣传检查,卡口防疫工作六步法人人熟记于心,特别留意重点疫区和绍外回嵊人员。截止2月7日,已出动人数3812人次,检查车辆数12560辆,检查人数24039人次,劝返666人次。2月4日晚7时许,在江燕村上燕窠卡点拦截湖南籍、安徽籍人士4名,后经询问为中铁十八局返乡员工,驻村指导员、片警、村干部第一时间赶赴中铁十八局对接相关情况,目前该4名外省人员在中铁十八局居家隔离。

  “地毯式”排查

  实时动态管理跟踪管控

  街道联合派出所带领村(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深入农贸市场、出租房、城中村、企业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多轮反复检查摸排,开展做好重点疫区和绍外回嵊人员全覆盖登记排查工作,目前已逐户摸排11个行政村9640户(包括外来户),累计摸排3个社区12301户(包括外来户),签订出租房责任书共计1670份。2月5日开始,街道3个工作片和3个社区已开始对辖区每户家庭、每个出租房屋内人员变化开展每天动态管理和跟踪管控,通过建立队伍、精准摸排、动态管控、台帐资料等4个工作环节形成闭环,同步对接大数据中心摸排信息,一旦发现人员异动情况,各村(社区)第一时间上报派出所和街道业务科室,街道干部、片警、村(社)干部即在第一时间上门管控,按照工作规定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