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疫”无反顾,战在一起——在平凡中彰显不凡
来源: 作者: 2020年03月02日 

危难面前显身手

越是艰险越向前

每到最危险的时刻

总有党员干部义无反顾的身影

每到最紧迫的关头

总有党员干部奉献担当的坚守

  何学慧,下王镇干部、上店村驻村指导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的好哨兵

  “您好,麻烦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您的体温。”自从镇里落实“5+1”劝返岗后,他每天都会去上店村卡口和大家一起执勤,并严格遵照卡口预防疫情输入规范流程“六步法”执行,落实最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小何这同志真好,天天来,真是辛苦了”,面对大伯的夸奖,他坚定地说,“我只是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是一名党员干部,只要大家需要我,我就会站好疫情防控的每一班岗。”

守土尽责的管家人

  一个口罩就是全部防疫装备,不怕困难,不惧风险,在走访摸排时,他的身影遍布了背街小巷。“大伯,最近都待在自己家里,千万不要出门。”“大叔,这防护手册你拿着看,平时少串门哦。”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就自觉担任起了宣传巡查员,看到有人聚集的,他会上前去劝阻,引导村民少走动,不串门,不集聚,就这样,走访宣传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

服务群众的代购员

  “疫情期间,你们千万不要出门,有什么需要买的和我说,我来帮你们买。”为了让隔离对象安心待在家里,他就这样做起了“代购员”,对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上的照料,也成了他的重点工作之一。每次上门走访时,他就会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需求。“家里的蔬菜不够了。”“家里的纸巾用完了”......他用手机记录下每一份“订单”,晚上下班后,一定要先赶去嵊州的超市帮大家的东西买回来才肯放心的回家,第二天,他准时将一份份生活物资送到他们家门口。红牛1箱,鳊鱼2条,鲫鱼3条,芹菜3斤,速冻饺子5包,汤圆2包,鸡蛋6斤,面条3斤,年糕6斤......虽然买的东西很细碎,但他仍将每一件事都放在心上。牟大妈在窗户上喊到“小何,真的是太谢谢你了,你买的东西真的是又好又便宜。”他笑了笑,喊道“大妈,都是小事情,别放在心上,帮的上忙就好,有什么需要你尽管说。”虽然他嘴上常常调侃自己说,“最近逛的超市,都要超过去年半年了。”但眉宇间却流露出了一线欣慰。

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

隔离病情

但我们不隔离爱

一个个他加起来

便成了他们

他们是黑夜里的一束光

他们是雨天里的一把伞

他们是一位位

舍小家为大家的

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们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