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村民上山踩上野猪夹……仙岩派出所第一时间组织营救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沈乃灿 黄洪波 2020年03月03日09:15:31 

  一村民耐不住防疫期间宅家的寂寞,独自上山去挖兰花,却不慎踩上了野猪夹,幸好仙岩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才得以脱险。

  受疫情防控影响,家住仙岩镇梓树的杨某一直宅在家里。近期天气转晴,杨某按捺不住,于当日下午独自一人扛着锄头,到村后的小山上挖掘兰花。

  “当时我想,树林茂密、地势险要的地方进来的人肯定会少一些,兰花会多一些。”杨某一路寻觅,目光一直在搜寻兰花,却不料一只脚不慎踩上了野猪夹,顿时疼痛难忍。他本能地弯下腰,双手欲扳开夹头挣脱,没想到双手发抖,难以用力,第二次又被夹上了,顿时鲜血直流。情急之下,他用手机告知在家的儿子,儿子小杨接到老父受伤的消息后,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求助。

  仙岩派出所接警后,在目前疫情防控时期人员比较紧缺的情况下,想方设法迅速抽调警力,第一时间组织公安、消防等工作人员共11人,随带一副担架和相关工具,由当地村干部带路,一同进山搜救。

  “由于伤者所处的位置无法确定,我们兵分两路寻找。”带队民警谢侃告诉记者,根据杨某手机发出的位置共享功能,初步确定了方向。经过2个多小时的搜救,至16时许,大家终于发现了杨某。此时的杨某倒在山腰处,面色苍白。施救人员立即拿出专用工具顺利打开野猪夹,并把他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提醒:随意放野猪夹,滥捕乱食野生动物,属违法行为。希望大家共同保护野生动物,守护生态环境。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战疫同行】共谱同心曲 越歌盼春归!
彭于晏大片还原天然真我 沉淀成熟味道
风骏5汽油国六、风骏7新冠军版上市
曼城队夺得英格兰足球联赛杯冠军【图】
伊朗影片《无邪》夺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战疫故事》王蒙相约武汉女孩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202例
人民军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纪实
在应对危机中化危为机 交出高分答卷
有序推动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防疫复工齐抓 机场扩建正忙
多措并举 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国际要闻
韩国28名军人感染肺炎 近万军人被隔离
伊拉克首都“绿区”遭火箭弹袭击
美国与塔利班纸上讲和
乌拉圭新总统拉卡列·波乌宣誓就职
邪教新天地教会会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欧盟全力阻止难民潮涌入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