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现场炒制“直播”销售 嵊州一茶企获春茶500余订单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俞其军 汪新贵 2020年03月05日11:22:49 

  “大家好,我来自名茶之乡嵊州的越乡英子,越乡龙井茶现场手工炒制现在开始!” 3月3日晚上7时,随着主播的一句开场白,在淘宝越乡茶(店铺)直播间,3位戴着白帽白口罩,穿着白色工作服的炒茶师傅,手起叶落,现场炒制。

  嫩绿的青叶在光滑的炒茶锅上不断翻滚舞动。不到10分钟后,一名ID为“暮舞”的客户下了第一单。暮舞留言说,前两天就关注了这个直播间,今天终于抢成功了。

  主播越乡英子是茶乡贵门乡西景山村的茶农,名叫张科英。她用浓重的嵊州普通话娓娓道来:炒制的茶叶全部来西景山高山有机茶园,我家乡的茶园常年云雾缭绕,盛产好茶色......

  截止晚上8点,投放于直播间的20单越乡龙井茶被订购一空。然而,直播间现场炒制还在火热进行中,依然有500多网友津津有味地围观中,有的还在预约次日晚上的单子。

  “越乡茶”店铺负责人吕峰告诉记者,3位炒茶手都是当地炒茶经验丰富的茶农,这几天每天加班加点,双手都炒红肿了。许多网友感动地直呼好茶来之不易。

  吕峰是嵊州市越禾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介绍说,近两年来,在当地有关部门的授权下,“越禾”先后在淘宝、天猫、拼多多等多个电平台开设“越乡龙井”网店,去年公司网上销售越乡茶1000万元。去年年底,公司与邮政等多家快递公司签订了协议,同时添置了不少相关设备,并成立了直播团队。

  2月26日晚上,嵊州越乡龙井茶现场炒制首次在淘宝越乡茶店铺进行直播。这种集现场炒制的新鲜感和网络直播的直观性于一体的“炒茶秀”,很快吸引了不少网友围观。当天晚上限定销售数量为1市斤,不到15分钟,就被10位客户一抢而空。张科英说,之后,每天晚上现炒2公斤,分成20单销售,都是在很短的时间内被抢购。张科英说,炒制完成后,辉锅、封口、包装等程序都在直播间现场完成,订户都能看得清清楚楚,一目了然。

  “直播炒制销量虽然数量不大,但是影响面扩大了。”吕峰说,自从直播炒制以来,带动了网上的销量,特别是越乡茶旗舰店的销量,现在每天的销售额都在3万元以上,近10天来,春茶订单超过500单,比去年同期有了大幅度增长。

  3月3日晚上,嵊州部分茶企和茶农在现场进行了观摩。“这种销售形式,不仅能促进春茶的销售,还能有效提升越乡龙井茶的知名度。”嵊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吕勇进告诉记者,春茶即将大面积上市,在今年疫情的情况下,更应该鼓励这样的线上销售方法。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南山湖等5村上榜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看病先预约挂号 就诊市民朋友注意啦!
刘亦菲登封面 从心出发温柔的力量更强大
做减法 让时装回归“穿衣”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线上首发亮相
国际篮联世界排名:中国位居第28
“007”“花木兰” 调整上映计划
60岁宋丹丹:我不希望让观众嘘下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统筹推进复工复产 恢复生产秩序
央行: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资金支持
掌握战“疫”主动权 他们向科学要答案
第七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发布
浙江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输入病例
科学家与新冠病毒“赛跑”的故事
国际要闻
英国“硬”对欧美贸易谈判
美联储宣布将关键利率下调50个基准点
利比亚冲突难停 联合国特使请辞
土耳其拒收欧盟应对难民追加援助金
乌最高拉达宣布总理贡恰鲁克已经辞职
国一邮轮在挪威遭隔离 有1200名乘客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