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推出“志愿1小时”活动 市中医院确保抗疫复医两不误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钱狄洪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14:08:37 

医护人员回归岗位 行政后勤守好大门

  “您好!请配合我们测一下体温,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在市中医院入口处,医保办主任王富琴熟练地拿着体温枪与病人耐心沟通着。“您好!请填写一下流行病学调查表……”在门诊预检分诊处,来自财务科的郑志英和信息中心的郑冰清等人轻声细语地询问着……这是3月5日上午7:30,记者在市中医看到的一幕,他们虽不是医护人员,却穿着白大褂,训练有素地守着医院防疫大门。

  据悉,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看病需求,自2月24日起,市中医院逐步恢复正常诊疗。但市民要去医院看病,就必须经过验健康码、测体温、登记个人信息、询问流行病学史等各项程序,而这各项程序都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支撑。

  “光西入口的两个测温点,每天要接待1200余位患者和家属,需要30余人轮岗才能完成。”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告诉记者,这其中的每一步程序看似琐碎,却一步也不能少,因为这是关系到每个人安危的防疫线,也是守住大家健康的生命线。

  随着医院正常工作的恢复,来院就诊和住院的患者日渐增多,医护人员必须回归诊疗岗位,但疫情防控又绝不能松懈,卡口处立即就出现了人手紧张的情况。为解决这一问题,市中医院推出的“志愿1小时”活动,积极发动行政后勤科室提前到岗,在上午7:30-8:30人流量高峰时段,每天派出20余位行政后勤人员轮流协助一线做好防控工作,直至疫情结束。就这样,一支来自院办、医教科、财务科、设备科、保卫科、总务科等等行政后勤科室的“非医护人员”,穿上白大褂,戴上帽子、口罩、手套,与保安、志愿者组成了一支医院防疫大门的新“大军”,确保抗疫复医两不误,让每一位患者都有一个安全、有序、快捷的医院诊疗环境。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