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我为春天欢呼 我为祖国自豪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张万琪 2020年03月17日10:44:07 

  一转眼,宅家抗疫已经过去了近两个月。

  从懵懵懂懂的春节前开始,疫情进入了我的生活,把节中节后的工作安排全然打破打乱打碎了。直到武汉宣布封城,我宅家的浙江省实行一级响应,一个似乎熟悉又完全陌生的可怕名字从此天天映入自己的脑际——新冠肺炎。于是,除了微信,我与外界的直接接触断绝了,开始了一个既熟悉又完全不一样的画家生活,创作抗疫作品、参加抗疫慈善拍卖、捐画捐款,日日夜夜注视着武汉以及湖北的疫情变化,慢慢又从中国注视到整个世界,从病人注视到将士出征、只身冲向炮火连天的白衣战士……

  终于,这场全国全党全军全民的抗疫决战,其硝烟弥漫的悲壮和英勇也降临到我真正的生活中间,一个原先跟我学画、现在意大利米兰学习设计的学生,不早一天也不迟一天竟然飞回了老家。尽管她各项身体测试一切正常,还是遵照国家法规就地居家隔离观察十四天。看着她隔着玻璃窗笑容灿烂地与我约定待隔离结束就去看我,看着她家被社区管理处贴着隔离封条,我的心突然涌起了一阵从未有过的悲壮。而更让人震撼的,是我的校友、两位学医的教授也出征上了武汉抗疫的最前线,其中一位女校友奋战在大名鼎鼎的雷神山医院。我在我们上海校友会的钉钉视频上看到了他们的出征镜头,看到剃了光头的男校友向大家介绍他们奋战在重症病房的情景,看到他已经又开始长出短短的黑浓浓头发的脑袋,特别是他叫着纠正我们对他的由衷赞美,“不要叫我英雄,我离烈士不远……”一种从未有过的发自内心的感动,顿时化成热泪涌上我的眼眶!

  这些天,我们的抗疫决战已取得了第一阶段的全面胜利,除了武汉,我们的重点已从严守输出到严防输入。我家的小院已繁花似锦,新芽争发,春天,已不顾一切地扑向人间。因此,我的画笔,又转向了我们祖国经历了霜雪已经回暖的春天。那弥漫着春雨的江南山黛,那绿波荡漾的剡溪春水,那漫山缤纷的桃李芬芳,那自由竞长的小草野卉……我禁不住要向还在遭受新冠肺炎病毒侵袭的父老乡亲同胞和世界各国的朋友鼓劲:树立信心,科学防范,积极治疗,携手共赢,战胜疫情的一天不会太远了。

  我欢呼春天,描绘春天,赞美春天。带着悲壮,致敬英雄,为祖国,为人民,为白衣战士,为抗病的亲朋,自豪!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