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春凯新材料:加快转型提升 实现效益最大化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20年03月19日 

  近日,位于高新园区(三界镇)的浙江春凯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收购了一家位于江苏泰州的防腐保温施工企业,获得了防腐保温施工国家一级资质。由此,该公司从一家单一开发生产金属表面处理产品,转型为具备提供防腐除锈工程全流程服务能力的企业。

  当记者来到该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产品的性能作进一步的检测。只见一块锈迹斑斑的钢板,在涂抹了一种无色无味的液体之后,只需经过简单的打磨,就可以恢复原本的质地,整个过程仅数秒时间。据介绍,这就是该公司研制的名为“CKSP系列钢铁重腐蚀处理剂”的新型除锈防锈材料,实现了钢铁快速除锈防锈的“中国首创”。

  “我们研发的CKSP除锈防锈剂操作简易,既可以通过喷淋设备,将除锈防锈剂均匀地喷到锈蚀钢板上,也可以通过浸渍的方法,将小型钢铁配件浸渍到除锈防锈剂当中再捞起,还能使用毛刷或刮子,对大面积的锈蚀钢板进行涂刷。此外,该产品不仅不会对钢铁基体产生任何不良的腐蚀,还不会对操作人员造成伤害,即使用手触摸,也没有任何关系。”公司董事长冯松锋介绍,该产品是专业针对船体、大型罐体及油气管道除锈防锈的新型环保材料,与传统喷砂除锈工艺相比,可使除锈速度提高50%-70%,整体工效提高50%以上。目前,该产品的性能已经获得了多家检测机构的认证,被广泛用于雪龙号科考船、克拉玛依油田等场所。

  产品具备高性能、低成本、安全环保的优势,本该在同类市场中获得不错地位。但由于施工需要一定的技术含量,导致产品性能无法在实际使用中得到完全发挥,致使该产品知名度受到影响,企业效益也受到了制约。

  “我们在实际使用产品的时候发现,别的施工队去用它,由于对这个产品的理解不到位,造成了应有效果和实际效果的差异。”冯松锋表示,为发挥产品的真正价值,提升知晓率和市场竞争力,去年12月,企业萌生了获取施工资质,由自己的工程施工技术人员亲自操作的想法。

  据悉,防腐保温施工国家一级资质的申请,按照正常流程需要数年时间,因此要让企业最快时间实现产品生产、销售、施工一体化,最便捷有效的方法就是收购有同类施工资质的企业。

  今年1月份,在高新园区(三界镇)相关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冯松锋了解到江苏泰州的一家公司拥有相关的资质且有意出售。于是,他们立即进行对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短短两个月就完成了所有手续,该公司的防腐保温施工国家一级资质终于落实到位,从此,可以独立采用企业自行生产的除锈防锈材料,进行全套施工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本项新工艺新材料的研发。同时,在防护保温领域进行全产业链的覆盖,早日完成从单一的产品销售到整体解决方案的转变,争取更好的市场推广和产品运用。”冯松锋说。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