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生活圆桌之“阿拉丁神灯”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章松萍 2020年03月19日09:52:28 

  晨起降温了,整整一天都是将雨未雨的天气,让我想起眼中泪光闪闪,却不让泪水流下来的演员。饱含深情的养花天气,就养花呗。搬了很多花盆到父母家,让爸爸帮我种花。

  看中院子里一棵棕榈苗,爸爸二话不说就去围墙边拿了锄头,“拓、拓、拓”几下挖出小苗,移植到花盆里。

  爸爸往盆里培土时,我继续在小院逡巡,又看上一棵绣球树:“爸,这棵我也要。”

  爸爸闻声提着锄头过来,举起锄头就要将大棵绣球花掘起。我连忙阻止:“不用整棵挖出来,只要剪下嫩枝扦插就能成活。”

  爸爸把锄头靠在一棵桂花树上,折回屋里,拿着一把黑色锃亮的大花剪。

  父女俩俯身低头在绣球树上找到一茎合适的嫩枝。“爸,剪刀斜着剪,切口长一点容易成活。”我一手抚着绣球花枝说道。

  “咔嚓”一下,爸爸扬起大花剪剪下了父女俩选中的花枝。

  爸爸往盆中扦插时,我又去小院逛了一圈。相继看中了吊兰、滴水观音、草本海棠,爸爸一一为我移植到花盆里。太神奇了!似乎我拥有了一盏可以许愿的阿拉丁神灯,心中所想都能成真。

  我的就是你的,你的仍是你的。只有最爱的人,才会无私地满足我们的所有需求,爱我们的人能把神话变成现实。哪怕只是很小的愿望,当它们都能一一实现时,是多么甜蜜呀。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