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轻轻一刷秒速放行 嵊州卫健系统上线“智能安检”系统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张青 魏健 2020年03月23日11:40:38 

  随着群众医疗服务需求的逐步恢复,就诊人数不断增加,但受境外疫情影响,医院内部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为了让广大市民朋友就诊更方便快捷,嵊州市卫健系统上线“智能安检”系统,患者轻轻一刷身份证、医保卡或健康卡,就能秒速通过。

  “体温36.2摄氏度,正常;请出示身份证或医保卡;你是绿码,流行病调查表不用填了!”3月19日上午,在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的急诊入口,患者陈先生经过热成像智能测温系统,机器显示体温正常,随后来到安检门旁边的卡口工作人员处,一扫身份证,系统自动读取健康码信息并完成登记,验码人员立即给予院内一日有效的通行证,根据健康码分色管理要求,分别进入相应就诊流程。

  “没有智能安检的时候,需要工作人员人工测量患者体温,查看流行病学史调查表、健康码,信息登记......一番操作下来,至少5分钟才能通过。现在无须工作人员逐一近距离测量,顺利的话受检人员几秒钟就能通过预检分诊进入诊疗区域,不会再出现入口处人员扎堆的情况,既提高了通行效率,又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患者的满意度也明显增加。”嵊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钱卫星介绍道。“智能安检”数据显示,3月18日共计3866人进入该院,其中门诊接待量为1300多人,是疫情防控前的50%左右。

  据了解,该系统将在嵊州市大部分医院、乡镇卫生院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广应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这些“文耕艺作”非遗作品很给力
回家!我市四名“最美逆行者”凯旋
春天已经到来 樱桃印花必备单品!
没办法剪头发?修眉毛一定要学会!
捷达VS7树立合资中型SUV市场价值标杆
尼泊尔登山界拟转危为机清理珠峰垃圾
《鬓边不是海棠红》 黄晓明表演获赞
专业演员教“小白”玩转“配音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疫情防控 中国向世界分享战"疫"经验
省委通报2019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浙江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全名单
提高复工复产效率
免征3个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国际要闻
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0644例
英国新冠肺炎病例突破3000例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09839例
中国首次无新增病例"是一个惊人的成就"
古特雷斯:全球经济“几乎肯定”会衰退
越南提议推迟举办第36届东盟峰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