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璜“民情”故事——姜农引水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3月25日 

  

春分到,农事忙。初春三月,正是石璜镇千亩嫩姜生长好时节。

3月20日,石璜镇楼家村溪东自然村生姜基地上的生姜长势喜人,正值生姜生长旺盛期。纵横交错的田地里,姜农们在种植大棚内正刚忙着给生姜掀膜浇水......一派“农事催人忙”的热闹景象。

“这些天,石璜江工程施工加上连日的好天气,江里和小渠里都没积水,我们急需要给生姜浇水!”一位干好农活的姜农向正在走村巡查的石璜镇镇级民情联络员周肖丽和黄新助反映。听闻此消息后,周肖丽和黄新助立即赶往了石璜江楼家段新砩施工现场了解情况。由于施工影响,此时流往生姜基地的的江水已基本断流,田地里的部分姜叶已缺水微卷。而生姜正值生长旺盛期,基本上需要一天一次浇水,用水量激增,这么大的基地,用水问题一时难以解决。

“姜农现在需要水像黄金一样宝贵,等不起也耗不起!”两人联系了工程部负责人进行沟通。工程部负责人表示这段工程工期需要将近二十余日,现在正是春耕好时节,决不能因为工程进度而影响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经镇协调后,工程部抛出了一个方案:用工程队的大水泵打水将另一侧的江水引入到生姜基地的水渠内。

当天下午工程部就着手抢挖引水通道。第二天一大早,江水靠着工程队的大水泵源源不断地流入生姜基地的水渠内,姜农们忙着给生姜及时浇水助长。看到姜农的用水问题得到解决,镇民情联络员也松了一口气。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