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我市两大赛事成功入选绍兴市体育品牌赛事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03月25日10:16:40 

  近日,2019年度绍兴市体育品牌赛事评选结果出炉,我市选送的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和“浙东唐诗之路”绍兴(嵊州)国际铁人三项赛双双入围。其中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被列为绍兴市一类品牌赛事。

  近年来嵊州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培育本土体育品牌赛事,全力推动体育竞赛表演业繁荣发展。在这次长达三个多月的评选活动中,我市申报的两个项目经历了赛事观察团的实地考察、评选组的资格审查和大众的网络评选投票等层层考验,并根据赛事规模、赛事投入、媒体宣传、赛事效益等六项指标综合打分,在众多申报赛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19年度绍兴市20大体育品牌赛事。

  链接:

  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

  2019年3月8日至16日,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在嵊州顺利举行。本届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主办,浙江省围棋协会、嵊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嵊州市教育体育局、嵊州市文广旅游局、嵊州市融媒体中心协办。

  赛事汇聚了柯洁、芈昱廷、连笑、辜梓豪、范廷钰、陈耀烨、檀啸、谢尔豪这八大重量级赛事冠军来争夺王中之王,最终谢尔豪九段执黑以3/4子击败范廷钰九段夺得头筹。无论从参赛阵容还是奖金规模来说,这届比赛都代表了当年度中国乃至世界围棋最高水平。

  赛事宣传效果突出,七上央视体育新闻,社会反响强烈,积极地向全国展示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的建设成果,同时也为绍兴市打造全国围棋名城、打响浙江围棋文化的品牌贡献着嵊州力量。

  “浙东唐诗之路”绍兴(嵊州)国际铁人三项赛

  “浙东唐诗之路”绍兴(嵊州)国际铁人三项赛于2019年10月27日在嵊州举行。赛事吸引来自中、美、英、德、法、意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铁人”,角逐“浙东唐诗之路”绍兴(嵊州)国际铁人三项赛。

  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10公里跑步,游剡溪,跑诗路,赏嵊景,美哉!妙哉!最终来自德国的Peter Wolkowicz和美国的LaurenTininenko获得男女冠军。本次赛事紧扣“浙东唐诗之路”这一文化内核,将体育精神与唐诗、书法、越剧、小吃等独具嵊州地方特色的文化元素相结合,充分展示了嵊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蓬勃向上的城市风貌。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