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网摘
#捉谣记#中国援菲检测试剂盒有质量问题?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作者: 2020年03月30日14:40:48 

  浙江辟谣网据中国互联网辟谣:3月29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布《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有关援菲新冠肺炎检测试剂质量的声明》。

1210535878_15854778040701n.png

  声明全文如下:

  有媒体报道菲律宾卫生部官员3月28日有关中国援菲新冠肺炎检测试剂准确度的表态,中国驻菲大使馆对此高度重视,立即与菲卫生部进行了认真核实,并深入了解有关情况。经菲卫生部确认,中国迄已援菲的2000人份华大基因和10万人份圣湘核酸检测试剂盒质量非常好,不存在任何准确度问题,完全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相关国际标准。上述试剂盒已正式投入使用,为菲政府快速应对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方高度关注菲律宾新冠疫情发展,关心菲律宾人民及在菲中国同胞的健康和安全,支持菲政府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并一直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中国大使馆坚决反对在未经科学测试的情况下,基于道听途说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和报道,误导公众和舆论,干扰中菲携手合作抗疫大局。

  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3月29日,菲律宾卫生部发布公告,对有关中国援菲新冠肺炎检测试剂质量的事宜作出澄清。

  公告称,菲卫生部在此澄清,中国政府捐赠的华大基因核酸检测试剂盒和圣湘核酸检测试剂盒,经由菲律宾热带病研究所评估,其测试水平与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试剂盒相当。菲律宾政府无需单独购买其他试剂盒。

  此外,卫生部在3月28日的记者会上提到的准确率只有40%的是另一个品牌的试剂盒,该品牌的试剂盒由一个私人基金会捐赠。菲律宾热带病研究所经过初步审核后认为,有必要对该品牌的试剂盒进行后续验证。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少这一额外步骤,菲各方同意在后续的捐赠中使用华大基因和圣湘核酸检测试剂盒。

  菲卫生部还对于先前发布的公告造成的误解表达了歉意。

  菲卫生部长杜凯在3月29日也通过短信向中国驻菲律宾大使作出回应。杜凯称,中国援助菲律宾的核酸检测试剂盒没有任何质量问题,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和菲律宾热带病研究所的标准。杜凯再次感谢中国政府对菲的援助。

1210535878_15854778213361n.jpg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最新!嵊州2020年教育事业计划出炉
回家!我市四名“最美逆行者”凯旋
亏损扩大 批量关店 达芙妮转型轻资产
高增长不再 童装行业调整期到了吗?
10.99万起 长安欧尚X7智能新品上市
奥运圣火未来一年将在东京保存
她们在最好的时候遇见对的戏
张新成:导演教会我注意镜头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多措并举 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支援地方抗疫 不获全胜不退
我国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
企业复工营业加快 生活物资供应充裕
中方积极参与全球抗疫 开展国际合作
国际要闻
英国网友开玩笑喊他“当首相”
国防部:敦促美停止网络窃密和攻击活动
几经波折 美参议院通过2万亿刺激计划
G20向全球经济注资5万亿美元应对疫情
美股再度暴涨 道指飙升1300余点
英国或于3周后迎来重症监护需求峰值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