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嵊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土地出让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 (嵊政办〔2020〕22号)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4月02日10:55:14 

嵊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土地出让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关于加强土地出让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嵊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加强土地出让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

  为进一步规范土地出让行为,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土地市场秩序,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有关规定,结合嵊州实际,现就加强土地出让管理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做细土地出让前期工作

  (一)加强计划编制。按照“规划引领、规模适当、净地出让”原则,合理安排出让土地的总量、结构、布局、时序。年度土地出让计划由自然资源局牵头,会同属地政府、发改、建设等相关部门合理编制。属地政府根据区域拆迁计划、基础设施配套、地块成熟程度等情况提出列入计划的地块;自然资源部门从城市规划的角度,对整体性、科学性进行审查,以及地块的权属、用地性质、净地标准等方面进行审核,并根据地块成熟程度,将计划出让地块按照“正式、备选”进行分类。

  (二)坚持规划先行。加快实现城乡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内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并依法审批控制性详细规划。加强出让地块前期研究,拟出让地块由属地政府对地块及其周边区域现状的土地使用、建筑性质、公共配套、市政设施、交通条件、环境状况、地上地下管杆线等情况开展调查论证,明确与拟出让地块相关联需同步实施的道路、河道、绿化及其他配套设施的用地范围、建设规模、建设主体、实施方式、建设时序等内容。自然资源部门按照土地出让计划,根据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前期调查论证结果,科学编制规划设计条件书。

  (三)严格实行“净地”出让。拟出让地块必须是农用地转用征收(拆迁)安置补偿落实到位、没有法律经济纠纷、土地权属清晰、规划条件明确、具备动工开发所必需的其他基本条件的“净地”。按照“成熟一块、出让一块”要求,自本文件发布之起,对未纳入低效用地数据库的违法工业用地不得以协议出让方式处置;对列入出让计划地块,由属地政府或市级有关单位负责做好土地及房屋征收、拆迁、地上地下管杆线清理迁移、道路基础设施配套等各项前期工作,确保达到“净地”要求。用途变更为住宅、商业和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的,变更前由属地负责按规定开展土地污染状况调查,符合环保要求方可供地。

  二、健全招拍挂出让价格管理

  (一)加强土地出让综合研判。自然资源部门对拟出让地块进行入市研判,分析土地出让合规性和合理性,力求出让地块功能合理、规模合适、时机合拍,实现优地优价目标。根据城市发展重点和总体规划布局要求,对地块出让时序、重点方向、区域规模等方面进行审核。出让地块方案经市政府土地集体会审会审定后,由自然资源局根据土地集体会审纪要依法组织出让。

  (二)健全土地出让价格集体决策制度。自然资源部门应当委托有资质的评估机构根据拟出让地块的规划条件和土地市场情况开展地价评估,评估机构应当独立出具土地估价报告并严格履行电子备案程序。自然资源部门应根据土地评估价格、土地市场情况等,在市场评估的基础上,结合经营性用地建设管理要求,经集体决策,初步拟订出让地块出让起始价,提交市政府土地集体会审会议讨论确定。严禁未经评估直接确定土地出让起始价,土地出让起始价不得低于所在地级别基准地价的70%,土地出让起始价下浮须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集体决策确定。

  (三)出让起始价下浮相关规定。

  土地出让按评估价确定起始价进行招拍挂。

  工业招商项目确属战略性新兴产业、政府鼓励的科技型产业项目等,按照《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嵊市委发〔2019〕40号)相关规定,适当下浮出让地块的起始价。由属地政府提交市政府土地集体会审会议讨论确定,起始价下浮比例控制在基准地价的30%以内。

  商住、住宅类经营性用地出让起始价按照评估价确定,原则上不得下浮。

  纯商业类特殊招商项目,按照“一事一议”、“从严控制”原则,由属地政府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确定出让地块的起始价下浮比例,下浮比例控制在30%以内。

  三、明确土地出让管理相关要求

  (一)加强出让项目规划条件管理。合理确定商品住宅用地规模,对不同用途高度关联、需要整体规划建设、确实难以分割供应的综合用途建设项目用地,可以按照一宗土地实行整体供应。涉及混合两类以上城市建设用地大类的,应明确各建筑面积比例。住宅用地与工业研发等产业用地不捆绑出让。积极做好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高商品住宅用地新出让土地的容积率设定标准,地上建筑容积率严格控制在1.0以上;同时,继续鼓励地下空间的开发和利用,允许地下建筑面积计入容积率。

  (二)完善土地出让公告、合同内容。土地出让成交后,应按成交确认书约定的时间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自然资源部门应在土地出让合同中严格约定交地时间、开竣工时间、容积率等规划条件和土地出让金及缴纳方式、违约责任等内容,并明确土地出让金缴纳期限不得超过1 年,可一次性付款或分期付款;分期付款的,首次缴纳比例不得低于全部土地出让金的50%(含保证金)且缴纳期限不得超过1 个月,竞买保证金不低于土地出让起始价的20%。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地下)建筑物自持与可销售比例、不允许分割转让等内容,应在规划设计条件书中明确,并写入土地出让公告和合同;以及市政府土地集体会审会议纪要等已明确事项,如本项目住宅部分列入嵊州市拆迁安置房票结算小区、供电专线到出让红线外等内容,可在土地出让公告中写明。

  (三)严格规划条件变更审批。商业、住宅经营性用地出让后,土地使用者要严格按规划条件进行建设。土地出让合同约定内容确需变更的(工业用地增加容积率除外),应在符合《浙江省城乡规划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由属地政府提交市政府土地集体会审会或常务会议审定;涉及土地使用规划条件调整的应由属地政府提交市规审会审定。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30日后施行,此前市政府有关土地出让管理文件与本规定不一致的,以本规定为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最新!嵊州2020年教育事业计划出炉
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凯旋
张柏芝春日写真 灿笑比心超甜
英皇钟表珠宝2019全年纯利降65.9%
广汽本田新款本田冠道/缤智上市
十四运及残特奥发布志愿者招募方案
周迅:这是我“有生之年”系列作
《少年说》:让少年说出“愁滋味”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达到高度危险级别
浙江第五批返浙驰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习近平再访杭州 这个鲜明理念一以贯之
浙江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
浙江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国家卫健委:无症状感染者有传染性
国际要闻
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4万例
外交部:把14亿人保护好,就是巨大贡献
外交部评美政客指责中方隐瞒疫情
美军在伊拉克部署多套“爱国者”系统
俄议会赋予政府实施紧急状态的权力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18万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